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美经济放缓预期 金属需求担忧加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美经济放缓预期金属需求担忧加深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二伦金属温和反弹。伦铜最新6670美元,跌25美元;伦铝最新2548美元,涨28美元;伦锌最新2315美元,涨15美元。最新美公布,10月新屋开工上升3%是8个月来最大的单月升幅;10月建筑批则减少6.6%是去年来的新低。欧美主要股指上涨,原油刷新历史高点,重返98美元/桶上方,黄金大幅走高13.4美元/盎司,美元兑欧元和瑞郎纷纷刷新历史低点。伦铜场外交易中跌至八个月低点,欧洲交易中受消息影响一度重回6800美元上方,收盘价格回吐大部涨幅;伦铝早盘在2500美元处探底反弹,场内交易中振荡盘升,终盘价格收于高位;伦锌在沪金属收市后反弹,午盘价格在2400美元处受阻回落,尾盘跌去涨幅;伦铜持仓减少912手,伦铝持仓减少13974手,伦锌持仓增加1126手。基本金属连续下跌后,市场成交放巨量分歧加大。伦铜反弹力度不强,市场的空头人气仍未散去,近期若不能重回6700美元关口,预期期铜会继续调整寻底;伦铝目前仍处于2500美元和2550美元区间,近期有望维持区间震荡行情;伦锌经过连日大跌,跌势有所减缓,预计短期锌价受5日均线抑制而低位振荡。11月20日伦铜库存增加350吨,为181275吨;伦铝库存增加3975吨,为922000吨;伦锌库存减少375吨,为81975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39.5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0.3美元;伦锌现货/3月贴水1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较伦金属更显弱态,价格振荡下跌。沪铜指数低开110点,放量下跌,增仓16978手,早盘收于54112,跌1659点;沪铝指数高开364点,成交清淡,减仓1320手,早盘收于18017,涨220点;沪锌指数低开437点,市场观望,801、802合约连续三天跌停,今日停牌一天,增仓5376手,早盘收于17578,跌676点。

  刚公布的美10月新屋开工上升高于预期,但未来动工迹象降至14年来最低水平。10月营建许可年率则下降至93年7月来最低水平差于预期。美第二大抵押贷款供应商房贷美再度表示宣布第三季亏损扩大到20亿美元。美联储20日召开紧急会议,纪要预期08年美经济增长放缓,将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由之前的2.5%-2.75%下调至1.8%-2.5%,Fed官员对美国经济实现快速增长且不引发通货膨胀的能力越发悲观,称经济放缓主要由楼市疲弱及油价上升的影响,指减息可为经济严重放缓提供保障。美国将再降息的预期暂时给金融市场以激励,但美联储对房市和信贷市场担忧,特别是美国经济放缓的预期,导致市场对需求趋势的担忧,令基本金属走势暗淡,拖累铜价。

  总理温家宝昨日表示,为了使经济持续保持平稳、较快、协调、健康发展,必须注意两个防止:一是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二是防止物价由结构性增长转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近期央行运用定向央票、特种存款、特别国债回购等多元化政策手段践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近期油价的上涨,预计未来国内通胀压力仍将加大,外贸顺差尚难以在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下出现趋势性转折,进一步紧缩房贷的政策仍可能加大,使得金属加工企业本不宽裕的资金供应面更加捉襟见肘。

  消息面:智利北部第二大区城市14日发生7.7级

地震,导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上千家房屋被毁。由于第二大区是智主要的产铜区,地震导致铜矿开采停工近8小时。虽然地震对铜矿并未造成物资破坏,但北部电力系统瘫痪。此次地震导致减产3,300吨铜,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300万美元;

  周四因美国感恩节假期COMEX公开喊价市场将休市;

  伦敦11月20日消息,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不计中国的10月原铝日均产量增至6.88万吨,高于9月的6.86万吨和去年10月的6.58万吨。10月总产量为213.4万吨,9月为205.7万吨,2006年10月为203.9万吨;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