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产甘蔗百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17 金牛财顺

    甘蔗是邕宁区目前的重要经济支柱,今年该城区的24.5万亩甘蔗,使2007年—2008年榨季进厂的制糖原料蔗总产量估计达到105万吨,同比增长13万吨。目前,邕宁区各乡镇安排农民砍运的原料蔗,正源源不断地运进糖厂。

     邕宁区甘蔗增产的主要原因是靠科学种植,大力推广深耕深松、合理密植、合理施肥,并鼓励农民实行甘蔗下田。全城区甘蔗下田7800亩,亩产达到8至10吨。据介绍,由于今榨季进厂原料甘蔗价格与上榨季相比略有提高,全城区105万吨甘蔗大约可以创造2.7亿元以上的农业产值,按全城区26万农业人口计算,每个农民可以分享到1千元以上,甘蔗生产成为邕宁区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