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钢铁行业请求欧盟委员会反对必和必拓和力拓间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00 金牛财顺

    Eurofer秘书长Gordon Moffat表示,该两家公司在未来控制世界铁矿石市场将近四分之三份额并不体现钢铁制造商的利益,也不体现消费者的利益。

    必和必拓和力拓是世界铁矿石市场上仅次于巴西淡水河谷(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之后实力居第二和第三的公司。

    Eurofer表示,必和必拓和力拓间的并后公司将占据铁矿石市场将近40%的份额,而淡水河谷已占有超过33%的市场份额。

    Moffat表示,像这样的市场格局限制着获得原材料的途径,且价格协商的空间有限,这样情况下的竞争是理论上的竞争,而不是真实的竞争。

    欧洲的钢铁行业在行业内处领先地位,年营业额为1,385亿欧元,雇佣372,000名员工,生产2亿吨钢铁/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