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MM基本金属现货交易午评11.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35 上海有色金属网

  今日上海有色金属价格再次全面暴跌。铜锌暴跌,指数再次刷出自推出以来的新低。铜价下跌2550元,SMMI.Cu3391.41,下跌153.2,跌幅4.52%,锌价下跌900元,SMMI.Pb4846.56,下跌190.48,跌幅3.93%,导致SMMI2584.39,下跌97.05,跌幅3.62%。

  铜:美国的次级贷损失报告不断在扩大,美股重挫,损及金属市场,金属遭遇基金空头的全面抛售,LME综合铜较前一日下跌了370美元,收报6680美元,再次走出今年以来的新低。目前空头持仓头寸已较前一周翻倍,铜价仍将下探底部。

  沪期铜开市即报跌停板。虽然在午后多头二次尝试打开停板,终不敌抛盘的重拳,继续全线收低。现货铜价56400-56500元,较昨日下跌2550元,一日跌幅近4.5%。上午跌势太猛,令消费者一时无法接受而观望,午后跌停板打开引部分消费者入市采购,升水及价格有所抬升,但恐慌性抛压尚未结束,铜价仍将继续探底。

  铝:LME铝价表现一定的抗跌性。虽然2600美元上方显示较大阻力,但2500美元具备一定支撑力,LME期铝昨日下跌40美元,收报2510美元。

  沪期铝受铜、锌影响甚大,低开低走,午后出现低位买盘,价格收高,现货铝价开市较昨日下跌400元,在17400-17450元,因为下跌太多,中铝、青铜峡等大厂家均不出货,使市场可购铝偏紧,午后盘面的反弹使现货消费采购意愿增加,铝价上扬至17600元附近,较上午扬升约200元。

  铅:LME铅再次遭到投机空头的重重抛压,一下子从前一日的3300美元猛跌近300美元,跌幅8%收报3050美元。以铅的基本面来判断,3000美元应该能得到支撑,超跌将产生技术性反弹,但反弹力度与目前的空头势力相比较,可能仍处于弱势状态。

  沪铅市场陷于恐慌中,SMM铅价报22800-23000元,较昨日下跌近1千元,但受重创的市场难以出现交易买盘,锌价的连续暴跌势头已弥漫到铅市,下个支撑点将测试22000元。

  锌:LME锌继续狂跌220美元跌幅8.8%,收报2310美元的低点位置,是2006年3月以来的新低,锌价完全遭受空头的全面抛压,将继续下探。

  沪期锌开市即跌停板,期锌已连续二次跌停板,跌停幅度已停在6%,明日交易涨跌幅度还待期交所通知。SMM锌价开市即报18100元附近,锌市跌势惨烈,市场实际交易价格直接滑向17800元,虽然表现有价无市,但也许成为明日价格的指向标。二天来,锌价已从2万元边缘跌至17800元,二天再次跌幅11%。目前锌价处于超卖状态,过于猛烈地跌势可能会引发技术性反弹,但大势未转之前抄底谨慎。

  锡:一向持稳的LME锡价难逃空头全面抛售的拖累,锡价下跌3.45%,失守17000美元支撑,收报16800美元。多头似乎恐慌于目前的形势而匆匆平盘,令价格将在17000美元上下重新寻获支撑。

  沪锡市场也难以单方坚持,锡价下调1000元,在14.6-14.9万元区间波动,面对宽幅震荡及不稳定的市场,沪锡交易清淡。

  镍:昨日LME镍库存增加600余吨,使镍价出现连续第六日的大幅回调,失去31000美元支持后,将测试30000美元支撑,收报30200美元,跌幅3.5%。

  沪镍市场因金川镍尚未到沪,大幅度地下跌也令有限的持货者惜售,使市场供应偏紧,表现了一定的抗跌性,价格支撑在26.6-26.9万元,较前一日小幅下跌1500元。

  上海有色金属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