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金属日评(11-20):沪铜锌再次跌停,空头气氛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00 金牛财顺

    受中国铜产量大增,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担忧,今日上海金属市场铜主力合约开盘跌停,期价除在下午盘有两次打开外,全天都处在跌停位置。沪铝今日低开经过短暂小幅调整后逐渐走强,成交量显著放大;锌开盘即被打停,至尾盘一直未打开,这是继上周五跌停后第三次跌停。沪铜主力合约cu0801开盘56000,最高55780,最低55780,终盘报55780,较前交易日下跌2330点,持仓量72888手,减仓7168手;铝主力合约al0801开盘17770,最高17900,最低11320,收盘17860,较前交易日下跌160点,持仓量33826手,增仓234手;锌主力合约zn0801,开盘18205,最高18205,最低18205,收盘18205,较前交易日下跌116.5点,持仓量56526手,减仓5378手。

     消息方面:中国铜产量激增,已经抑制了之前广泛预期的秋季进口反弹。国家统计局周一数据显示,中国10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2.5%,较上月增长16.4%,至358,000吨,今年1-10月总产量达到28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9%。中国在10月铜和铜制品进口量总计为204,424吨,低于9月的216,643吨。分析师预估10月精炼铜进口将不到100,000吨。深圳Rongtop贸易公司一分析师称:“由于国内产量增加,我们肯定不需要从海外进口太多,特别是当下游需求增幅不是非常强劲的时候。”中国分析师称,即便是江西铜业将在12月削减大约30,000吨产量的消息,也不能够减轻过度供应。江西铜业是中国最大的铜生产商。分析师称:“假设在12月中国总产量较10月下滑30,000吨。国内产量仍远高于前三个季度平均水平,因此对市场来说不会特别利好。”江西铜业公司一官员上周五称,公司预定在12月对一个生产设施进行维修,将导致该月铜产量减少约30,000吨。 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周一对经济学家做出调查之后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将会显著放缓,而且明年经济稳步复苏时也不排除陷入衰退的风险。因此,该协会对50名预测家所做的季度调查显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不大可能进一步降低利率。全美企业经济协会主席兼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mpany)首席经济学家Ellen Hughes-Cromwick表示,尽管受信贷市场动荡、住房市场下滑以及

能源价格高企影响,美国经济面临很大的衰退风险,但NABE预计美国经济不大可能陷入衰退。 NABE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年率增长仅为1.5%,明年第一季度为2.1%。

     持仓方面:铜主力合约cu0801由于跌停,交投清淡,持仓量减少7168手,今日多头一反前期逢跌增仓的态势,出现大幅减仓,看空力量增强。

     技术方面:今日铜价跳空低开至跌停,报收55780,目前除了在48000一线有支撑外,再无有力支撑位置,价格因此有可能继续下挫;沪铝今日上午在第一交易时段内,低开低走,但随后在买盘的拉动下,逐渐走高,收一长下影线的小阳,成交量巨额放大。锌今日以跌停报收,由于锌价已经是开市以来的最低点,无支撑位置可供参考,但是连续超跌,技术上有修正的要求。

     操作建议:近日基本面情况表现不佳,对金属市场造成极大的压力,鉴于铜价下方支撑位置较远,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前期空单,沪铝仍以继续观望为主,,沪锌空单可继续持有,逢低可获利出局,不宜在追仓杀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