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紧随周边市场联动 股指低开收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6:39 新浪财经

  受昨夜欧美股市下挫影响,今日沪深两市早间均跳低开盘,上证综指一度惯性下探5158点,随后股指随钢铁、电力等板块回升反弹,最终以红盘报收。周边市场方面,亚太地区股市走势与国内类似,均出现低开阳线的抵抗下跌走势。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中,转为现货月的IF0712跌势依旧十分猛烈,继续下探阶段新低,IF0801、IF0803也有不同程度下跌,最远期的IF0806则表现偏强,出现下探回抽行情,最终小幅收红。

  今日上证综指盘中企稳受益于钢铁、电力设备等板块的活跃,昨日领涨的仪器仪表行业延续惯性强势,这三个板块最终收盘涨幅也处今日前列,而旅游酒店、煤炭石油等板块则走势偏弱。昨日较为明显权重与非权重股的分化,今日随钢铁板块走强略有改观,但中国石油依旧处于阶段弱势,继续拖累指数。沪市个股中共有662家上涨,140家平盘,201家下跌;深市个股中共有468家上涨,70家平盘,178家下跌。

  技术上,上证综指今日低开收阳处于短线抵抗下跌状态,成交有所放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如不出现政策面利空,短期下行空间有限,反弹确认有待于10日均线压制的有效突破。由于目前国内股市仍处于自高点的调整阶段,市场对于急涨急跌均表现谨慎,主动性不强,近几日表现与欧美以及周边股市联动较为紧密,多空操作均需注意系统性风险。(北方期货:王亮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