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宏观调控预期打压 豆类品种集体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6:35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宏观调控预期打压豆类品种集体暴跌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由于周边市场疲软加之后续买盘匮乏,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全线下挫,期价从隔夜高点位置回撤。今日连豆市场受隔夜美盘下挫拖累,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价格受国家将出台实质性宏观调控预期打压急速下挫,下午主要交易时间均封于跌停板位置,明日料将延续今日下跌走势,市场风险开始集中性爆发,建议投资者全部平仓离场,等待市场形势明朗。主力A0805合约今日开盘4471,最高4473,最低4343,收盘434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80点,成交356300手,减仓32060手。

  

  对于今日市场的表现,笔者认为,一方面美盘隔夜出现下跌,打压近日看涨人气,引发技术抛盘和多头平仓盘,拉开调整序幕;另一方面,国家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和内容日益明确,导致盘中恐慌盘出现,引发价格深幅回落并报收于跌停板位置。无论市场传言是否属实,从交易安全角度考虑,均应离场观望。

  

   据周一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一周出口检验报告,截至11月15日(周四),当周美国2007/08市场年度(9月1日起)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356.6万蒲(约合64.14万吨),较前一周的2668.7万蒲检验量降低11.7%,符合此前分析师预测的2200-3300万蒲区间;美国2007/08市场年度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2.462亿蒲(约合670.1万吨),较去年同期的3.180亿蒲(约合865.5万吨)下降22.6%。另据USDA私人出口商报告,美国出口中国22.1万吨大豆,本年度交付。据DTN气象机构预测,本周巴西南部地区天气转好,但在下周末之前还会出现明显降雨,南里奥格兰德和巴拉那州部分地区需要重播大豆。北部地区,马托格罗索州上周末出现1英寸降水,该地区整体天气条件适宜大豆播种和生长。分析师称,因缺乏后续买盘支撑,大豆期价未能挑战隔夜新高点,加上周边市场自近期高点回落且全天大部时间里表现疲软,为投资者抛售大豆合约提供机会。今日出口市场较为平淡,除盘初获得中国进口美豆的消息支撑,再无任何新出口需求。此外,由于感恩节假期临近,投资者提前平掉一部分多单。不过受出口需求及供应预期趋紧等因素支撑,大豆期货市场依然看涨。可是,若没有持续利好消息激发市场多头买盘兴趣,盘整在所难免,特别是在节前这段时间。

  

  今日各地价格受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影响,步入观望阶段,市场整体价格保持稳定。当前油脂加工企业利润仍旧保持在150元/吨的高水平,油脂企业有理由也有资金抬高大豆收购价格,只要油脂企业利润能保持恒定,后期大豆价格仍旧易涨难跌。

  

  虽然目前美豆期价上涨趋势未变,出口潜在利好对当前美豆的价格形成较好的支撑,本年度中国缺口决定了美豆价格不会轻易下跌,即使回落其空间也相对有限,但周边市场疲弱表现将会拖累价格步入调整阶段,因此短期应离场规避调整风险。连豆短期可能受到政策和资金的影响,继续向下寻找有效支撑。建议投资者多单获利平仓,规避政策性风险,等待市场形势明朗后重新进场交易。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