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大豆市场封住跌停板 政策面利空继续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6:3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大豆市场封住跌停板政策面利空继续施压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一CBOT大豆市场高开低走,市场缺乏新的支撑性消息。近期市场炒作中国需求持续走高,然而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数据下滑,为市场带来一定利空压力。据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11月15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2356.6万蒲式耳,较前一周的2668.7万蒲式耳下降11.7%。南美地区,天气状况并未出现明显的不利影响,大豆种植较为顺利。今年北半球大豆大幅减产导致供给偏紧支撑市场保持强势格局,然而市场需要新的利好题材推动价格不断走高。

  国内市场政策面利空继续令市场承压,今日连豆市场各品种大幅下挫,其中大豆及豆粕市场封住跌停板,豆油市场跌幅达3.63%。近日关于国家增加大豆、豆油进口量,同时下调豆油进口税率的消息甚嚣尘上,引发市场恐慌心理,多头抛盘离场。从8月份至今,大豆市场累及涨幅超过1000点,但其间一直未出现明显回调行情,随着价格的持续走高,交易者的恐高心理日渐加剧。随着利空传闻的袭来,市场的恐高情绪得以宣泄。不过,目前传言仍未得到证实,如果仅是增加进口数量的话,对市场的影响可能较为有限,但是如果免税得到证实的话,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因此后期应该密切关注政策面消息。另外,从北半球大豆主产国同时减产的角度看,市场的长期牛市格局并未改变,待走势企稳后可介入多单。

  A809合约报收4365,下跌181个点,成交534946手,持仓470928手,减仓32060手;M805合约报收3385,下跌141个点,成交794962手,持仓481046手,减仓7796手;Y805合约报收9036,下跌340个点,成交315014手,持仓127206手,减仓3512手。

  从技术上看,豆类市场破位下行,后期可能还有下行空间,操作上不建议抛空。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