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尔雅期货:沪铜下跌 建议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6:21 文华财经

美尔雅期货:沪铜下跌建议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一,行情回顾:

  昨日伦铜开盘6650,最高6710,最低6575,收盘6700,日涨20点;沪铜合约0801今日开盘55780,最高56000,最低55780,收盘55780,日跌2330点。

  

  二,基本面分析:

  

   近期期铜利空因素积聚,包括:

  

  ① 信贷危机再度升温,并创三各月最低,市场对此的忧虑再度袭击期市,抑制近期金属期价走势。

  

  ② 楼市负面消息弥漫,NAHB公布数据显示美房屋营建商11月信心指数位于低位记录附近,使得市场对由此蕴含的房地产行业对铜需求下降而担心。

  

  ③ 除经济面利空外,不断增加的库存和对中国产量增加,需求放缓的忧虑令铜市持续承压。

  

  ④ 国际CFTC基金动向显示,截至上周数据,期铜净空头头寸在近期内剧增,反映了基金做空的端倪。

  

  ⑤ 国内紧缩性货币政策继续发挥作用,355.6亿特别国债19日起开始发行,使得本不宽裕的资金供应面更加捉襟见肘

  

  ⑥ 国内外股市的低靡,加上近期金属期货的全线疲软,短期期铜走强无望。

  

  三,技术面分析:

  

   今日CU0801跌停价开盘,下午盘一度被打开,但随即承压不住再度封于跌停,表明市场做空坚决。均线加速下滑,MACD和KDJ指标也显示空头占据绝对优势。目前压力位位于57000点附近,支撑位位于55500附近。

  

  四,操作建议:

  

   市场空头气氛浓厚,但目前点位建议以多观望,不宜再盲目追低放空,前期空单可适量平仓,待市场反弹之后再逢高做空。

  

  (美尔雅实习期货分析师:鲍俊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