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国家银行计划于08年推出黄金ETF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31 金牛财顺

    印度国家银行计划于08年推出黄金ETF,目标实现规模达20亿卢比。

    综合外电11月20日报道,印度最大商业银行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计划 于08年推出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希望蓬勃发展的经济将推升黄金需求。

    印度国家银行主席O.P. Bhatt在会议间隙期间称,拥有将近10,000家分行和控制印度 将近1/4的银行业务的印度国有银行及其联盟旨规模达20亿卢比。

    印度的黄金ETFs不到一年,但已经有3个参与者已经集中了3多吨黄金。

    Bhatt称,印度国家银行对贵金属有新的推动力且对数个计划中一部分。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每年进口700吨左右黄金以加入循环的原先库存中。

    黄金在印度主要用于珠宝且形成父母给他们的女儿结婚嫁妆的一部分。

    年经济增长率约为9%的蓬勃发展的经济已经推升印度收入,提高了11亿国民购买更多 黄金的预期。

    Bhatt告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孟买会议与会的至少300人称,经济繁荣能令黄金年消费 增加5%。

    他称,印度预计拥有黄金库存15,000吨,补充道矿床计划是获得一些收入的好方法。

     他称,10至100吨黄金将被印度国家银行收集。国有银行的金币销售将由目前的100家 分行延伸至1,000家分行。

     来源:招金网络 编译:黄敏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