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市场人心涣散 金属仍有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8:49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市场人心涣散金属仍有跌幅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受供应增加、需求疲弱,以及美国楼市衰退的打压,今日上海金属市场铜主力合约高开低走,在空头的打压下,多方人气涣散,午盘后,期价加速下跌,跌幅高达1.39%。沪铝今日走势宽幅震荡,尾盘小幅上涨;锌低开低走,最终以跌停价收盘,这是继上周五跌停后第二次跌停。沪铜主力合约cu0801开盘59180,最高59390,最低57210,终盘报57390,较前交易日下跌1120点,持仓量80056手,增仓756手;铝主力合约al0801开盘18020,最高18190,最低17950,收盘18030,较前交易日上涨30点,持仓量33592手,减仓978手;锌主力合约zn0801,开盘20200,最高20205,最低19025,收盘19025,较前交易日下跌121点,持仓量61904手,减仓1694手。

  

  消息方面:国家统计局周一数据显示,中国10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2.5%,较上月增长16.4%,至358,000吨,今年1-10月总产量达到28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9%。 产量激增主要是由于近期新产能投入使用,导致国内现货市场迟滞,并对LME三个月期铜施加了更多压力。

  

   刚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依然疲弱,9月工业生产产出月率下降是今年1月来最大跌幅,9月资本净流出大于预期。使得投资者对美经济前景倍感忧虑,美不能吸引足够的外资流入,吸引外资的能力是确保有足够资金用于推动美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而这种忧虑较以往都更强烈。受楼市衰退和信贷危机疑虑对金融市场带来的压力,及对美国经济状况的忧虑打压,整个基本金属市场人气依然疲软。

  

   持仓方面:铜主力合约cu0801多空积极换手,成交量高达62044手,增仓756手,有资金抄低迹象。

  

   技术方面:今日铜价延续上周五的弱势,放量下跌,CU0801收一长阴线,收盘价刺穿57682一线,预示这一带支撑失败,下一步将挑战年初以来的低点47320;沪铝横向整理,在年初的低点17820位置获得支撑,小幅上涨,收一十字星,但就此反转的可能性不大,后期可关注该位置能否守住;锌今日再次以跌停收盘,均线系统空头发散,压制期价,弱势格局不会改变。

  

   操作建议:中国10月铜产量大幅增加,而需求仍未有启动,预计铜近期难以走出弱势,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有空单;铝止跌启稳,可暂时观望;锌今日跌停,投资者可少量跟进,但目前已是外强内弱格局,要谨防超跌反弹.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