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走低,连豆短调尚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8:44 金牛财顺

    受中国大豆进口强劲需求刺激,美豆电子盘19日全线飘红。连豆出于"恐高"心理,走出了一波高位调整行情,19日多空双方纷纷平仓A0805合约,日减仓23140手,但主力合约总持仓仍在增加,显示双方争夺依旧激烈。A0805合约开盘价4535元,收盘价4524元,日内最高价4547元,最低价4505元,成交146346手。A0809合约开盘价4560元,收盘价4543元,最高价4574元,最低价4517元,成交353082手,增仓484006手。

     美盘方面,近期走势逐渐回归基本面,特别是出口销售数据坚挺令豆市投机性买盘大增,基金净多屡创新高。中国大豆需求强劲,进口量逐周递增,国内通胀压力促使政府出台相应措施,鼓励大豆和豆油进口,以增加库存,平抑国内市场。上周五,私人出口商再次报告向中国出口22.6万吨本年度大豆。目前国际大豆贸易转向美湾,中国持续强劲的需求必将进一步推升美豆价格走高。

     美国大豆协会16日表示,美国农户在2008年播种的大豆面积将高于今年,因全球大豆需求活跃且价格活跃,协会预计大豆增产面积为400-800万英亩。而前一周Informa预估来年美豆播种面积为6810万英亩,低于10月7170万英亩的预估值,从而刺激了美豆上扬。不过该数据仍高于本年度6370万英亩的播种面积,增产440万英亩。

     总之,全球大豆现货供求紧张格局并未发生改变,空头的顽强抵抗究竟还能持续多久,将从很大程度上决定连豆短期调整的空间。 □ 丛小虎 华煜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