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高开回落探低 将继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8:35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高开回落探低将继续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上周五,受美国金融市场疲弱拖累LME铜价一度走低至6785美元的低点,是8月18日以来的最低点,但在空头回补的拉升下推动铜价回升至7000美元上方,收报7040美元。

  本周一,沪铜高开回落探低,主力801合约死守在58000的重要支撑位附近波动,现货铜价持平在59000元附近,虽然跟上周五相比,价格升水保持在300-400元区间,但销售却远不及周五,显示了市场人气受创。

  基本面,上周上海交易所库存减少2326吨,LME库存小幅增加525吨增加至接近18万吨但仍然在历史低位。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8月铜供给缺口为258,000吨,上年同期则过剩 38,000 吨. 总体供求关系仍然偏紧,特别是市场对中国消费信心并没有实质性的消退,近期铜价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市场可能选择在目前的交易区间整理修正;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毕竟现在已是第四季度--金属消费淡季,且年末就算部分厂商有逢低补库的行动,但其力量不足以支撑铜价反弹,加之当前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不安,使交易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倍增,这也是利空金属市场的一大因素。

  技术上看,虽然卖盘打压积极,但LME铜价6770支撑位依然牢固;因此,我们预计铜价会在近期处于6800/7200附近作整理。中期,铜价反弹受阻于7530/7903之间,若突破该压力带能够增强铜价上涨的可能性。若跌破6770的支撑,则打开下滑至5910,甚至是5250的空间。

  沪铜操作:预计沪铜将继续回落,短线空单可关注主力801合约在58000的表现,一但出现向下突破情况,即空单跟进,盈利目标56500/57000。

  铝:

  上周末,LME铝表现尚稳,在2550美元得到支撑,下行途中得到3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将在此区间测试整固。

  国内,周一沪铝高开震荡回落,小幅收低,主力合约围绕18000元测试整固,现货铝价维持在17800-17840元区间。现货交易小幅贴水,周一拿货者缺乏主动性,价格暂时持平。

  基本面,上周铝价再度出现冲高回落的局面,虽市面持货集中,卖家有意带动反弹行情,但沪铝的走软及下游追涨购货受限并不支撑快速反弹行情。本周初现货铝价基本持平,成交区间处于17740-17880元/吨水平。短期内铝价宽幅波动的局面有望维持,因铁路运输车皮计划仍旧偏紧,到货量难见明显增多,交割后仓单流出的影响难以持续;另一方面,LME铝弱势盘整的格局制约了现货价格的反弹力度。

  技术上,目前LME铝市场处于2660/2520交易区间震荡。就顶部而言,6月13日的低点与4月9月期间的下滑50%的位置是目前的阻力位,但向下在21日均线处(2560)受到很好的支撑。21日均线的支撑通常表明铝价可能进一步上涨,日线图中的动量摆动指标从超买位置继续下滑,2660阻力强大,我们对近期铝市持中性观点,等待铝价向上或向下突破先前所提及的关键点位,从而提供价格发展方向。

  沪铝操作:铝价近期延续整理行情,建议离场观望。

  

  津投期货 耿涤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