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龙期货:期指市场还未走出底部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8:01 新浪财经

  研发中心 李 灿

  【今日市况】

  在周末加息预期再次落空后,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在中石油、招商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拖累下震荡回落。收盘时沪综指还是处于5日均线的压制之下。

  终盘沪综指报收于5269点,较前日下跌0.87%。两市合计成交约964.20亿元,较前日放大2.62%。

  温总理近日表示要严格查处深圳地下钱庄。而据传中石化及中石油下属公司涉嫌卷入其中,导致中石油今日记入指数后的走势与市场预期相背离,并带动其它大盘蓝筹股全线杀跌。但权重股的弱势却引发市场资金流向了二三线蓝筹、题材股及中小盘股。

  总体来看,今天市场再现"八二"格局,个股呈现普涨;但市场交投依旧清淡,显示市场心态仍然谨慎。股指短线趋向还要关注权重品种尤其是中石油的后续表现。

  今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26%,跌幅小于沪综指,主要在于以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板块的强势表现。

  【市场动态】

  ◆ 11月17日,20国集团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在南非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就世界重大金融问题进行讨论。央行行长周小川会上表示, 中国央行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的弹性,中国近两年一直在传递这一信号;但这个目标未必一定要通过扩大汇率浮动区间来实现。

  ◆ 针对市场流传的股指期货将于12月28日推出的消息,中金所研究部负责人张晓刚表示,股指期货本身不会改变现货市场的基本走势,而是值得利用的避险工具。中金所一定会提前公布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表,目前推出时间尚未确定。

  ◆ 11月17日,“第二届中国期货研究峰会”在重庆举行。当前期货行业正处于变革时期,期货公司要在未来的金融市场中生存和发展,必须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打造以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期货公司,已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本届峰会的召开体现了期货行业向重视研发、依托研发创造价值的转变。

  ◆ 国际方面,美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推升了埃克森-美孚公司等能源股的价格;思科公司宣布回购100亿美元股票、摩根士丹利公司提高惠普公司评级等消息带动科技股上扬。当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报收于13176点,上涨66点,涨幅为0.51%。

  今日,香港市场受内地打击地下钱庄的报导影响,恒生指数继续小幅下跌,报收于27460点,下跌164点,跌幅为0.60%。

  【期指表现】

  今日,期指市场基本上继续呈弱势调整态势,相对表现为近弱远强的格局。其中,712合约跌幅较大,下跌达5.99%,并伴随成交量的巨额放出,显示其空头力量强大。

  今日新增的801主力合约报收于6510点,下跌99点,跌幅为1.51%。

  今天,除712合约外,其它合约成交量均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显示投资者的心态较前期谨慎。总体来看,当前期指市场还未走出底部盘整阶段,短期趋向依然取决于现货市场的进一步明朗。

  【投资策略】

  对于投机交易,建议投资者目前可对近期合约适量短空操作,注意控制持仓风险;

  对于套利交易,鉴于今日期指市场表现为近弱远强,建议投资者目前可进行卖近买远的跨期操作;

  今日,期指季度合约基差趋向不明朗,建议投资者当前可暂停期现套利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