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燃料油日评11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44 金牛财顺

    11月19日,上海燃料油期货放量大涨。FU803合约日成交量较11月16日大幅增加,持仓量大增15590手。FU712合约开盘3800元,收盘3820元,较11月16日结算价上涨71元,日成交量为400手,持仓量为4980手。FU803合约开盘3828元,收盘3858元,较11月16日结算价上涨83元,日成交量为126742手,持仓量为80292手。

    

     11月16日, NYMEX

原油期货收高,受12月合约期满及交易商对中东紧张局势的忧虑推动。美元下跌亦为原油期货提供支撑。在最后一个交易日,NYMEX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67美元,或1.8%,报每桶95.10美元,交易区间介于93.20-95.73美元。交投较为活跃的1月原油期货收高1.77美元,或1.9%,报每桶93.84美元,交投区间为91.81-94.36美元。ICE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39美元,报每桶91.62美元。价格上涨迫使之前预期价格将下跌的交易商买回多头头寸,进一步助燃价格的涨势。NYMEX12月取暖油期约收高2.84美分,或1.1%,报每加仑2.5871美元,盘中在2.5550-2.6128美元之间交投。取暖油合约在11月8日曾触及2.66美元的纪录高位。

    

     静淡了几天的原油市场随着12月份合约的到期而有所改善。在市场资金转向1月合约的同时,适时出现的利多消息助涨了油价。首先,中东方面伊朗大臣称,伊朗永远不会因屈服于来自西方国家的压力而放弃核浓缩,这引发对未来原油供应将中断的忧虑。同时,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准,使刚刚恢复的取暖油库存再度承压。因为其目前水平远低于近年同期均值。还有,随着次级债危机影响的不断传播,美国经济数据疲弱。进一步压低了美元走势,从而支撑了商品市场。因此,纵观全局,目前12月合约到期的压力已经得到释放,市场交投活跃,资金仍未放弃买入原油。料近日将继续振荡上行。97美元处有一定阻力。

    

     截至今日中午,新加坡近月燃料油纸货价格反弹,近月燃料油纸货价格午盘上涨7.38美元,至每吨495.50美元,裂解价差进一步走软,反映市场利空人气日益增加。近期供给充足打压市场。12月燃料油较迪拜原油的裂解价差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软,报每桶负10.29美元,下跌0.59美元。12月燃料油供给增加,受韩国出口推动,从韩国流入新加坡市场的燃料油达到32万吨,为至少四年来的最高水准。韩国炼商将向新加坡出口更多的船货,因中国需求疲软。沪燃油今日放量大涨,主力3月合约持仓大增。一方面由于沪燃油之前明显滞涨,所以虽然新加坡价格近期下跌,但沪燃油表现的却非常抗跌。另一方面新加坡长期以来的紧张供应情况得到改善。使得买上海,抛新加坡的套利成为可能。多头套利资金的介入客观上扩大了今日涨幅。近日沪燃油操作应以逢低做多为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