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卓创铜评:期铜上涨乏力 后市继续看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37 卓创资讯

卓创铜评:期铜上涨乏力后市继续看空

  范丽营

  LME三个月期铜周五反弹上涨120美元,终盘以7040美元报收,交投区间在6870-7060美元,但中国需求放慢、库存增加仍令伦铜承压。从技术面上看,LME三个月期铜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后市期价应将继续震荡下行。偏空的格局暂难打破。

  沪铜开盘跳空反弹,后在空头打压下破位下行,盘中维持宽幅区间震荡,近月合约0712开盘59220元/吨,收盘价57880,比前结算价58770跌890元;主力合约0801开于59180元/吨,收盘价57390,较前结算价58510跌1120元。虽然跌破了58000这一支撑线,短期内仍有一定支撑作用。

  现货市场上成交好转,涌现的低位接盘也支撑铜价继续维持高升水,据了解,多数铜厂电解铜销售较好,因价位较低,有限量出货的现象。总体上市场成交尚可,小单多,大单一般。伦铜虽然大幅上扬,但废铜市场反映平淡,业者表现理性,谨慎对待此次反弹,回收商面对震荡的铜市为规避风险多观望,回收热情不高,多在低位运行,成交非常清淡。铜材厂也尽量压价,交易一般,后期偏空的市场行情也让多数业者信心不足。

  利空因素:

  1、铜市近期基本面的供过于求的局面.

  2、周边市场,原油和黄金出现持续性上涨后,存在技术上调整的要求。

  3、全球股市:美国次级贷问题死灰复燃的程度加大―――据预测,美国、欧洲和日本的金融机构在这次次级债务风波中的损失将达到2000亿美元,因此美国股市出现了刚破新高马上下跌的局面;在欧洲,德国和法国的工人声势浩大的罢工给其国家的经济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欧洲三大股市较之美国股市更弱。

  4、人们对美国方式房市及第四度经济放缓担忧加剧,从十一节后一直到现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明显不利.

  5、

中国经济的政策面:年内最后一次加息呼之欲出―――加息幅度是否放大加大市场的看空情绪;银行收紧货币打压 通货膨胀的措施势在必行,另一方面,随着价格的下跌,就国内现货报价来看,似乎很难拉开升水距离,这严重打击了市场交易的信心。

  6、产能增大使国内现货供应充足。除了前期的江西扩建项目、祥光铜业20万吨产能的投产,近期云南铜业羊拉大型铜矿正式投产,现已探明资源储量80万吨,远景储量超过130万吨。通过两年时间的建设,羊拉铜矿共完成投资7亿元,建成了年产2万吨铜、集采选、化工、湿法为一体的现代化矿山。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工业产值10亿元;2010年完成二期工程后,每年工业产值将达到30亿元,利税5亿元。

  利多因素:

  1、LME库存一直在持续增加,然而近期其增加的幅度越来越少;

  2、随着价格的不断下跌,预计中国的消费买盘将会自然而然地出现;

  3、ICSG刚刚在最新的月报中指出,今年的1-8月,全球铜市场供应缺口达到258000吨―――全年同期为过剩38000吨。

  4、技术上,沪铜跌破了自今年5月以来的区间下沿,而LME期铜交易行情仍

  在自5月17日来区域之内―――在6700之上获得支撑。

  5、中国最大的铜企业江西铜业将于12月检修40万吨的产能设备,预计检修时间为40天,浙江减少3万吨左右的精炼铜产量。但不会影响今年确立的550000吨产量目标。 该计划的产量削减可能会对国内铜价提供支撑,受国内产能扩张以及需求迟滞影响,数月来价格一直疲软。

  卓创观察:市场上看空气氛浓烈,股市及美国11月份公布的数据又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在总体偏空的行情的引导下,伦铜有可能再度下行,测试6700的支撑作用,而沪铜今天虽然跌破了58000,但升水幅度仍维持高位预计在后期也会对铜价产生一定的拉升,如果得不到现货买盘的支撑,中长期仍是震荡下行为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