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中东紧张支撑油价 沪油多单关注远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33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中东紧张支撑油价沪油多单关注远月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五原油主力12月合约到期,市场在平静交易中微幅收高。中东地区冲突和美元贬值继续成为支撑市场走强的重要因素。周五市场延续对于周四紧张的中东局势的紧密关注。伊朗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均不会考虑放弃铀浓缩活动,关于供给紧张的担忧笼罩场内交易氛围。更为关键的是,此前许多预期油价将技术性回调的多头资金重新入市,因主力12月合约并未如期显示疲弱。货币方面,美联储官员表示即便经济数据仍旧低于预期,12月份该机构再度降低利率的可能性较低。此外,于周末举行的欧佩克会议并未出台任何增产决议。会议期间,沙特力压其他主张更改原油计价货币的国家,继续维持以美元计价。卡特尔组织提出将更加关注全球变暖的气候问题。由于美元今年以来已经展示加速贬值的迹象,石油出口国实际贸易盈余萎缩严重,各国家均十分关心货币问题。

   技术上,油价强势延续。上周跌破中期趋势支撑后,中短期均线在地缘紧张氛围下支撑较强。成交萎缩,持仓增加。短期仍以高位调整为主。CFTC持仓报告显示,市场多头氛围消散,净多头寸大幅萎缩至不足3万手。投机资金,多减空增。近期关注原油92.3美元支撑。

   操作中,上涨乏力,牛市调整。多单减磅。

  

   燃料油周五收低,跌破500美元。伴随外盘

原油价格进入阶段性调整行情,新加坡燃料油价格为尾随下滑。现货市场紧张面有所好转,预计供应紧张状况会在12月份好转,裂解价差和贴水均降至10月初水平。交易窗口成交三笔,买家均为BP。国内市场,
成品油
价格继续彪涨,沉寂两周的柴油价格再度发力,
汽油价格
也站稳6500元。国产油价格快速走高,混调达到3940-4000元。高位油价开始限制部分现货需求。黄埔报价也全面突破4000元。

   上期所燃料油期价今日高开高走。受隔夜原油涨势重现,沪油今日抵3800开盘。多头资金重新关注803合约,导致日内801-803价差接近100点。随着渐进12月份,801所剩的2万张底单将逐步向远月转移。主力803合约日内增仓15590手,成交放量。技术上看,沪油近期围绕日布林中轨展开整理。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中线看多思路。然而,原油疲弱的走势增加沪油跟跌的风险。

   操作上,中线多头思路。短线日内交易,或等待调整结束多单参与。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