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铜日评11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30 金牛财顺

    上海铜主力合约1月合约今天大幅高开后大幅震荡下跌,成交放量,持仓小幅增加,尾市收低于57390元/吨。

    基本面分析,上周五铜在股票市场走软和市场气氛整体紧张的背景下走低,之后测试6800美元区域的支撑后,在美元走软及一波空头平仓的支撑下率先反弹,铜价强劲收涨至7045美元。消息面,上海期货交易所报告库存下降2326吨,LME库存上升475吨。ICSG公布今年前八个月的铜供需平衡数据,数据显示市场短缺25.8万吨。不过数据没有区分消费和库存之间的趋势。现货/3月期贴水继续扩大为38$/t。另外,中国长江有色金属市场铜现货报价为:59000~59200元/吨,继续小幅下跌。

    综上所述,从外部的原因看,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无疑是铜价下跌最重要的动力。自美国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多数经济指标持续下滑。除了

房地产影响最直接以外,和铜密切相关的制造业也影响明显,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0月制造业指数降至50.9,为今年3月来最低。同时伦铜现货贴水持续增加,以及基金再次转空等等,使得最近铜价压力重重,上涨均线系统遭到破坏,并形成了明显的下降通道。短期内市场将继续保持弱势,将测试6750一线的支撑力度。另外,须特别强调的是,从长期角度来看,基础金属市场的牛市特征并没有根本改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