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期铜欲涨无力 沪锌再度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34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期铜欲涨无力沪锌再度跌停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上周五LME三月期铜一度跌至每吨6789美元,但尾盘回升至每吨7050美元,因市场传闻全球最大的铜矿商Codelco将削减产量预估。受此影响沪铜0801合约以59180高开,盘中因无任何利好消息推动放量震荡下跌,以57390元/吨报收。市场预期中国将在2008年1月起取消超高等级精炼锌5%的出口退税,而今年1-9月中国精炼锌产量增长19%也令市场承压,今日沪锌出现恐慌性抛盘而过度下跌,交投最活跃的0801合约下跌6%至19025元/吨,继上周五跌停后再次出现跌停,为11月份锌合约第四次出现跌停。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2.5%,较上月增长16.4%至358000吨,今年1-10月总产量达到28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9%。国内产量的增长直接导致了中国进口放缓,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在10月铜和铜制品进口量合计为204424吨,低于9月的216643吨。中国进口量的减少致使LME库存出现增加,上周五LME库存再度增加475吨至179650吨,库存的增加对LME三月期铜产生了巨大压力。

  技术图形上,LME三月期铜均线呈空头排列,周K线图上交易重心已下降至前期震荡区间下方。从MACD指标上看,DIFF和DEA线均排头向下,下跌趋势依旧保持良好,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以下跌为主。

  国内方面来看供应仍保持充裕,期铜后市的疲软格局还将维持,在55000一线或将得到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度杀跌,谨慎面对反弹调整。

  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