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宽幅振荡 短期调整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34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连豆宽幅振荡短期调整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一大连大豆豆粕宽幅振荡,短线处于调整走势之中,建议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上周五美豆价格冲高回落,主要支撑因素据称是中国强劲需求和周边通胀市场上涨,美盘甚至把中国正常的进口行为当做利多炒作。从2006年9月大豆上涨以来,利多热点变换,但长期牛市维持不变。

  最近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政府将购买总量40万吨的豆油用于国家储备,以抑制国内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相关市场人士表示,上述豆油的船期为11月和12月,并免征进口关税和

增值税。自发改委9月21日下调大豆进口关税至1%之后,再没有下文,其后国内大豆豆油价格继续受国际市场影响大幅上涨,而国内有关部门只是出台某些通知对国内油厂进口商的经营行为进行约束,而丝毫不采取有效措施平抑价格,实际上对豆油来说,每进口一吨豆油政府就征收9%的关税和13%的增值税,使得豆油价格一进国门就增加23%的税赋,而当免征关税和增值税成为可能的时候,又为政府独家垄断,使人怀疑政策意图是不是想使豆油经营回到计划经济时代。

  进口成本方面,运费指数处于近期的短期下降趋势之中,但长期涨势仍无结束迹象,关注运费下跌对进口成本的影响,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592元/吨,豆一805合约比价基本合理。

  技术分析,美豆长期牛市仍未结束,美豆1月合约处于10月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1097美分。豆一805合约中期趋势处于10月8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之中,短线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1月15日以来的短期(1~2周)调整走势之中,豆粕805合约可能处于11月16日以来的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