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准入条件抬高门槛 铝行业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45 金牛财顺

    据析,目前的铝价已基本没有下行空间。从中短期看,成本上升将成为价格上涨的驱动因素。电、人工、燃料、阳极碳素等均导致了冶炼成本的提高,其中以电为核心因素。这些因素导致国际高成本冶炼商成本线提至2100-2200美元一线,而国内高成本冶炼商成本升至17500元/吨以上。

     2008年开始起取消优惠电价和严格执行差别电价,将大幅提高冶炼成本,其中以民营的铝冶炼商遭受的压力为甚。国营控股的大型铝冶炼商将间接受益,因其大部分冶炼项目属于经

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可享受正常电价,故其成本提高幅度将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氧化铝方面,因2008年仍是新建产能的集中投产期,而电解铝新建产能受限将加剧氧化铝的过剩,联合

证券认为其现货均价将低于2007年现货均价。

     从长期看,供求关系将逐步向有利于卖方转化,当然旺盛的需求是前提。联合证券认为国内铝供应增长将长期受限,政策层面的制约是主因。从企业的角度来看,目前高成本冶炼商的成本线已非常接近铝价,而且未来成本上升的预期非常明确,这将抑制扩产冲动,减少未来的供应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