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小麦粉国家标准有望禁添增白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00 金牛财顺

     新的《小麦粉》国家标准经过历时三年的反复讨论,目前已形成报批稿。记者获悉,新标准有望禁止在面粉生产中添加增白剂。

     据全国粮油标准化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新标准在“小麦(2135,2,0.09%) 粉添加剂”一节中,拟建议取消使用“过氧化苯甲酰”( 俗称“面粉增白剂”)。记者了解到,适量的增白剂能起到面粉增白作用,还能杀死微生物,加强面粉弹性;但过量加入会破坏面粉中维生素A 、E 、B1等营养成分。尤其有害的是,“过氧苯甲酰”含有微量砷和铅,过量摄入人体可能造成微毒的累积,损害健康。此前的国家标准允许使用面粉增白剂,但均严格规定使用限量。但小部分面粉小厂家为了让面粉看起来特别雪白,往往超标使用增白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