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俞越:有50家会员就可以推出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59 金牛财顺

     会议专题:第二届中国期货研究峰会

     第二届中国期货研究峰会于2007年11月17日在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和讯网作为独家网络媒体支持,对会议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胡俞越在会上表示:自从中金所发放会员牌照开始,股指期货的上市就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虽然还存在一些细节上的障碍,但是总体上已经具备推出的条件。

     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会员规模,到今天为止,中金所公布了两批名单共22家会员,按照我的估计,股指期货市场要有50家左右的会员才算成型。这其中要有10家全面结算会员,30~40家的交易结算会员,和若干家交易会员,而交易会员的数目不是很重要,在初期 甚至可能少于交易结算会员。因此大家还是要密切关注中金所近期公布会员的进度,当会员数目达到这一规模的时候,股指期货随时可能推出,最大的可能时间我还是认为在年底之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