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11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15 金牛财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五涨跌不一,铜铝锌三品种早盘全线下跌,场内交易中均有所上涨,期铜涨势较强,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040美元,上涨了120美元,成交量为84585;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50美元,下跌了20美元,成交量为177792;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10美元,下跌了80美元,成交量为48837。

     周五LME铜库存继续增加,近期铜库存上升的速度不快,基本是几百吨的日增幅,目前铜库存总量为18万吨,取消仓单继续维持在低位,说明铜库存下降的动力很小,预期铜库存还会继续增加。在铜库存增加的压力下铜现货继续维持30美元的贴水,这个水平不算很高,如果铜库存继续上升,贴水应会继续增加。上海市场上,在711摘牌之后,铜现货出现高升水状态,周五沪铜现货升水为530元,在现货的带动下712合约并没有被封至跌停,预期近期合约会继续维持逆价差状态。

     沪铝近期现货表现一直较差,供应压力很大,周五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虽然贴水幅度不是很大,但是期货市场上近期合约的贴水体现了市场对现货的失望,近期合约隔月价差基本维持在200元,这是很高的水平,可以导致无风险套利,预期这种格局还会维持一段时间,不过隔月价差继续扩大的空间不大。LME铝现货一直维持不变的市场结构,始终保持高贴水,库存一直处于90万吨上方,对现货的压力很大。

     技术上,LME期铜周五反弹,收回7000美元整数关,在经过前期快速下跌之后,均线排列正逐渐向空头排列转化,30日均线已经死叉60日均线,后市期铜将以下跌为主;期铝周五探底回升,30日均线限制了期铝的下跌,预期期铝会继续振荡调整;期锌周五继续下跌,下跌势头很明显,预期还会继续下跌。

     操作上,建议逢高卖出期铜并持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