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外盘豆类高位震荡 内盘大幅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6:19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外盘豆类高位震荡内盘大幅回调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似乎没有什么消息可以阻止外盘豆类继续走牛,原油下跌、美圆企稳、小麦走熊、玉米低迷、金属不振、糖和棉花的相对低位盘整等等都无法影响到豆类多头的做多情绪。逼空中国成了美盘基金的不二选择。于是我们看到了美盘屡屡以中国不断扩大进口量为口实肆意拉高CBOT豆类期价,创下一个又一个新高。昨夜美盘守住了新高成果,今日电子盘则再创新高。但内盘显然更为理智一些。见好就收、乘外盘上涨出货、落袋为安,足以说明内盘多头相当明智,于是我们看到了今日大豆豆油的减仓下行。

  巴菲特和罗杰斯这两位最伟大的投资家不约而同的认为,市场永远是错的。有时候从基本面上解释每一波行情真的很苍白和无力。行情走势大多时候是相当不理智的。比如美圆贬值,难道不影响玉米?比如原油上涨,为什么不再恶炒糖的燃料乙醇概念?从历史上看,本月公布的2007/2008年的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不论从绝对值上还是从比率上看,均不支持美豆创出新高!期末库存是最直接的反映供需状况的指标,即便产量大幅度降低,但庞大的期初库存足以提供充足的供应。但期货市场并不关注这些供需基本面,习惯于炒作题材。当所有题材都挖掘尽了,莫名其妙的下跌会和当初莫名其妙的上涨一样来临。正如2004年的牛熊反转一样,绝对不是因为美国大豆产量突然增加了。

  也许今日内盘豆类的回调可以认为受铜的突然跌停影响,但脆弱的内盘豆类做多神经已经使牛市行情上涨乏力,昨日的高开低走和今日的大幅回调已经充分显示出多头的心有余悸。

  也许外盘会继续不理智的拉升,内盘也许会继续被动跟涨,但做多需要更多的勇气。

  操作上,可暂时观望。

  (金鹏期货郑州营业部 赵克山)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