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CBOT玉米振荡走弱 大连玉米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本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振荡走弱,基本面消息淡静,行情追随周边市场走势。截至周四收盘,主力08年3月合约较上周下跌12美分。美国农业部(USDA)周二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11月11日当周,美国玉米收割率为94%,前一周为86%,去年同期为89%,五年均值为89%。由于今年美国玉米收割工作基本上结束,季节性收割压力对市场而言退居次席,除了周边市场外,没有其他因素影响玉米期货交投,市场缺乏新的消息,因此玉米期货跟随“通膨”市场走势。

  受累于原油和小麦等市场疲势,CBOT玉米期货本周大多走低,大豆期货涨至19年高位仅一度提振玉米期价,周边市场走低给玉米市场造成压力。本周二,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预估美国2008年玉米播种面积为8890万英亩,高于其10月时预估的8580万英亩,不过这仍低于2007年玉米实际种植面积——9360万英亩。长期基本面前景产生额外支撑,因市场持续将2008年种植面积视为推动因素。

  美国今年玉米将丰产依旧影响市场,但持续旺盛的需求打消了进一步抛盘的意愿,给玉米期价带来一些支撑,虽然出口面消息稀少,不过交易商指出口销售的步伐仍具活力。长期来看,国外分析师Bryan Doherty称,进入2008年和2009年后,全球玉米需求将日益提高,而供应将日趋吃紧。乙醇行业、养殖行业及进口国的需求强劲,这将会推动价格大幅上涨。投机基金去年在玉米市场上收获甚丰。今年秋季迄今为止,投机基金一直做多,希望价格再现去年的辉煌。

  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本周未能再续涨势,市场在连续两周冲高之后出现回调,截至周五收盘,主力805合约较上周下跌37元至1742元/吨,基本将上周涨幅全部回吐。周初大连玉米期货便表现弱势,在周边豆类市场振荡的影响下,期价亦维持在高位滞涨。虽然前期玉米多头利用周边品种纷纷上涨之机介入寻求补涨行情,但是其基本面远不及大豆利多,因此在价格逼近1800整数关口时,市场出现一定恐高情绪。周四,跟随豆类市场的回调走势,玉米期货大幅收阴,周五在国内整体农产品弱势背景下,玉米行情进一步回落,市场表现较连豆更弱,空头资金发力打压期价大跌,今日主力合约放量跌破10日均线,持仓大幅缩减,扭转了前期强势。

  因商品价格增长率很高农民惜售,国内现货玉米价格明显走高,运费上涨,政府上调国内油品价格,亦帮助支撑玉米价格维持在高水准。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周三称,今年国内玉米产量预估总计为1.48亿吨,较上个月的预估下降100万吨,仍远远高于其它私人机构的预估。虽然玉米价格偏高,但库存偏低及下游产品价格的走高促使加工企业积极入市收购,加工企业的收购热情亦支撑了玉米的价格。分析师称,东北地区玉米收割推迟且饲料行业需求恢复,亦有助于支撑玉米价格。但玉米价格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可能不会大幅上涨,因新作玉米到货,政府控制玉米出口且库存充足。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74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5元/吨,成交864,758手,持仓692,644手。

  美尔雅期货分析师黄兴指出,后市是走低或是盘整,则需要接下来的交易日进行观察。基本面上,农民的惜售可能继续维持,而且今年CPI的高涨亦支撑了玉米的价格。我们依然认为这样的下跌是不可持续的,保持逢低进场的思维。

  背景资料:周四CBOT玉米期货收低,追随

原油价格疲势。玉米合约每蒲式耳收低5-1/2至8-1/2美分不等。12月合约结算价跌8-1/4美分,报每蒲式耳3.74-3/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