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创期货:智利地震提振铜价 技术反弹料能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9:19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智利地震提振铜价技术反弹料能持续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受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发生两次强震导致生产暂停,以及欧洲股市普遍走强提振,本周三LME期铜市场扭转短期颓势,大涨358点,收报7325美元,技术性买盘涌现,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其他金属,伦锡再创新高,伦铝、伦锌亦相随上扬,但幅度相对较弱,伦锌收盘重回2700美元之上。

  本周三美国公布10月份零售额数据增长0.2%,虽低于9月0.7%(修正值),但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显示美国零售业及消费者信心依然良好,这对股市构成提振,并进而推动基金属价格于盘初的稳步走高。此外,受未来寒冷预期以及美国能源部周四即将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可能持续下降的支撑,美原油期货价格扭转跌势大涨近3美元,黄金价格亦止跌回弹等等,周边市场行情转暖对基金属市场人气予以带动。

  相比之下,国内金属期货市场表现疲态依旧。沪铜早盘跳高2000点开盘后,多头减仓盘压制铜价快速滑落,下午盘主动抛盘再度进场打压,铜价再下台阶,尾盘亦未见起色。主力合约沪铜801收盘报60000元整数位,多头移仓操作明显;沪锌继续遭遇主动抛盘打压,空逼多行情继续演绎。锌价高开低走,尾盘在少量空头回补买盘提振下略回弹。主力合约沪锌801收盘报20725元/吨。

  日K线图表上,LME三月期铜拉出一根实体很长的大阳线,技术上给出单日止跌信号,而由于此暴跌行情出现在6800美元高位区间低点这一关键支撑位之上,加之对于近期基本面信息的判断,笔者认为对于此反弹行情的可持续性可有较好预期。今日亚洲电子盘伦铜在回吐智利地震题材带给市场的涨幅,但只要收盘守住7150美元,市场短期整理后具备进一步反弹至7600-7700美元的动力。

  首先,智利地震题材表面上看成为伦铜反弹的主要理由,但事实上从行情分时图来看,市场在尾盘获得地震消息刺激而急速拉升之前,铜价已稳步走高至7100美元之上,故市场自身亦存在止跌反弹的源动力。此外,就地震本身而言,接下来的不确定依然存在。

  其次,伦铜库存持续上升成为抑制铜价的另一个主要因素,但其升势相对温和,昨日伦铜0-3月贴水值由40美元一线大幅缩窄至25美元,显示现货疲态有转变迹象,这对市场多头人气有提振。

  再次,国内方面,今日海关初步公布铜进口数据,10月份精铜及合金进口11.85万吨,较9月份下滑约1万吨。此数据被市场解读为中国进口需求的下滑,同时国内10月份精铜产量比去年同期大增42.5%,至35.77万吨,亦打压了市场多头信心。但笔者同时还看到的是10月份铜精矿进口缩减至29万吨,目前尚无废铜进口数据,但由于10月份以来内外盘比价一直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且市场持续走弱,故废铜进口量也预期不会太大,这使得后两个月铜产量是否保持目前的强势存在原料供应上的疑虑。目前国内废铜价格相对于精铜表现有些抗跌,后期亦有可能抑制精铜价格的下滑空间。

  操作上,沪铜逢低减持空单;激进者60000元以下尝试少量多单,设好止损。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