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高开低走 沪铝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04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高开低走沪铝冲高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铜:

  周三,智利铜矿发生地震,交易商借助其可能对供应产生影响而拉升铜价,最高扬升了358美元至7325美元,连续突破7100美元、7200美元收报7135美元,升幅达到3%。

  国内,今日沪铜高开低走,技术性反弹只是回补一下前期下跌的跳空缺口,借此机会多头逢高平仓,铜价上涨乏力。今日是711合约的最后交易日,虽然沪铜各合约价格全面回升60000上方,但现货交易却难以拉高升水,只停留在平水至升水150元的水平,现货铜价在60750-60850元区间窄幅波动。

  基本面,周三晚间,智利北部地区发生5.7级

地震,仅在两小时前,同一地点曾发生7.7 级强震。智利第二大铜矿Codelco Norte发言人告诉路透,发生的7.7级地震令该矿生产陷于瘫痪。Codelco在声明中称,尚没有发现因地震遭受的实质性破坏。就上述消息分析,昨晚LME铜价的走势只是由于意外引起的一种反弹,由于期市消化市场信息能力超强,因此预计该消息不能为近期的铜价提供持续的动能,来自库存、消费以及美国经济预期萎靡的诸多庞大压力将继续拖动铜价下滑,虽然低位买盘也是市场中一股不小的支撑力量,但这种力量在金属消费淡季只能出演托盘的角色,不会成为价格上涨的生力军。

  技术上看,如我们预期的那样,LME铜价在6770支撑强劲,铜价强劲反弹突破近期的阻力趋势线7300。日线图中的动量摆动指标从超卖位置一路走高,但是,我们未抛弃近期中性观点,因为铜价仍处于8256/6722交易区间宽幅震荡,除非日线图收盘跌破6710则表明铜价将崩溃,下一目标位5910。

  沪铜操作:沪铜近两日会围绕60000附近作短期修整性调整,之后将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建议主力801合约在60000/60500附近沽空,盈利目标56500/57000。

  铝:

  昨日,受金属市场整体上扬的带动,虽然LME铝库存增加1050吨至92万余吨,但是买盘仍强劲拉升,重返2600美元上方,收报2610美元。

  今日,沪铝高开冲高回落,除711合约外,其余合约均立上18000元上方,因今日是711合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各方表现都较为清淡。

  基本面,随着可流通货源的减少,国内现货铝价出现了反弹行情。今日卖家借LME铝价反弹之势上调报价,铝价重返18000元/吨,商家持货较多,多惜售等待铝价进一步反弹,市面流通货源偏紧,但下游接货也相对谨慎,因此供需比较平衡。预计近日铝价稳中小涨。

  技术上,近期LME铝价在2660/2521交易区间震荡,但短期内向下在21日均线处(目前2562)受到很好的支撑。21日均线的支撑通常表明铝价可能进一步上涨,日线图中的动量摆动指标从超买位置继续下滑,2660阻力强大,因此,只有等待铝价向上或向下突破先前所提及的关键点位,才能明确发展方向。

  沪铝操作:铝价处于整理行情中,建议离场观望。

   津投期货 耿涤蒙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