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大连玉米大幅下挫 短期难脱震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0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大连玉米大幅下挫短期难脱震荡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美盘玉米昨夜重新收高,夺回前日跌幅。总体上美国玉米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行情都不会有太大起色,一方面受制于今年种植面积大增带来的供应压力,另一方面长期受到明年种植面积将减少的利多支持,目前不具备打破中期震荡区间的机会。总体上短空长多的格局仍然保持,玉米价格欲走出低谷需要时间。

  

    大连玉米今日出现较大幅度下跌,805合约与近月基差有所回落。玉米目前基本面上相对平稳,行情的起伏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其他品种影响,前期虽然多头利用周边品种纷纷上涨之机介入玉米寻求补涨行情,但其抱负和目标显然无法同豆类资金相比,而且玉米的基本面也远不及大豆利多。因此在价格逼近1800关口时,盘中出现一定恐高情绪,震荡在所难免。由于低位多空矛盾并不集中,在向上突破后大幅增加的持仓短期内分出胜负的可能性不大,行情要进一步上涨仍需要基本面的配合,玉米要单独形成涨势难度不小。今日盘中遭到空头的打压,短期多空分岐加大。总体上玉米仍然没有脱离多头主动局面,但本轮的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受通胀因素影响,自身基本面依然不支持期价大幅走高。因此在上涨行情中玉米的投资价值显然不如豆类等供需格局相对偏紧的品种。近期玉米走势很难摆脱震荡格局,向下调整空间有限。操作上观望。

  

  北方期货

  

  张如明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