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智利北部发生地震提振LME期铜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11月14日消息,LME期铜周三尾盘上涨,此前智利北部地区发生强地震,市场参与者称,市场将持续关注地震对该地区内一些大型铜矿的影响,生产中断预期将推升铜价至更高水准。

  伦敦时间11月14日17:00(北京时间11月15日01:00),三个月期铜收高3%,报每吨7,135美元,周二收报6,93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在17,575美元的纪录高位,劲扬4%,今年期锡升幅高达逾50%;三个月期铝由周二的每吨2,578升至2,609美元;三个月期铅涨至每吨3,535美元,周二收报3,480;三个月期锌收高25美元,至每吨2,665美元;三个月期镍由每吨33,400跌至33,300美元。

  截至1731 GMT,LME三个月期铜已上涨至每吨7,199.75美元,较周二的高点上涨2.4%。

  期铜在稍早反弹,最初受到股市强劲推动,帮助其余金属上扬。

  分析师警告称,期锡涨势并非基本面支撑。

  巴克莱资本称,投资者对基本金属的人气总体上仍然不能确定,市场方向正受股市走势指引。

  周三股市强劲帮助推动基本金属价格全线上扬。

  伦敦交易商称,

地震可能导致一些矿场停工的担忧令价格上扬,因矿场停电的消息开始涌现。

  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此次地震为里氏7.7级,地震中心在Antofagasta以北大约170公里处。

  总统发言人Ricardo Lagos Weber称,地震中心在Calama附近的Quillahua乡村,Chuquicamata巨型铜矿所在地,造成许多北部城市停电。

  Collahuasi和Lomas Bayas铜矿证实地震后生产正常。智利Codelco铜公司和BHP Billiton表示,仍在评估地震对其矿场运作的影响。Codelco在智利北部经营Chuquicamata, Radomiro Tomic和Mina Sur铜矿,BHP控股Escondida, Cerro Colorado和Spence铜矿。

  BHP称,在Escondida, Spence和Cerro Colorado矿场出现电力中断。

  

  以下为伦敦时间11月14日17:00(北京时间11月15日01:00)LME场内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金属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7130.0-7131.0 +205

  期铅 3535.0-3540.0 +55

  期锌 2660.0-2665.0 +25

  期铝 2609.0-2609.5 +31

  期镍 33100.0-33200.0 -100

  期锡 17550.0-17575.0 +675

  铝合金 2340.0-2350.0 +27.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