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供需依旧偏紧 豆类牛市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20:45 金牛财顺

     原油的大幅回调并没有影响到外盘豆类市场的做多热情。除豆油稍微滞涨了一点,大豆和前期涨幅相对不大的豆粕继续高走。昨晚CBOT大豆上涨了10美分,今日电子盘再度上涨10美分以上,将2004年高点彻底甩在身后。整理了近两周的内盘得到鼓舞,在今日一举创出新高,特别是远月,特别是远月豆粕,更是以涨停报收。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大豆收割进度显示,目前美国大豆收割已经完成97%,产量已经基本定型。但需求并没有因为异乎寻常的高价格而受到抑制,特别是我国,不断提高的人们生活水平,使对豆类的需求一直呈上升趋势。美国农业部出口报告显示,几乎所有的大豆进口国都不同程度地减少了进口量,只有中国在继续增加。而我国政府前一段降低大豆进口关税、拟降低豆油进口关税以及进口40万吨豆油的作法无疑被美国人理解成中国需求强劲。于是美国人当然乐意拉高豆类价格,迫使中国人追高购进。

     南美的大豆种植继续进行,偶尔传来的干旱消息也刺激着CBOT豆类盘面。但现在还不是炒作这个题材的时候。回首这次豆类大牛市,总会有题材供多头炒作,所以永远不要担心借口枯竭。

     也许近段的上涨可以看成拿着左轮手枪对着太阳穴扣动扳机的赌博,但只要每一次扣动有上倍的利润就有人赌下去,也许下一次是子弹,也许不是。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