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豆远期补涨 豆粕稳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20:44 金牛财顺

     美豆昨夜再度收高,原油价格的回落并未对其构成影响,市场对明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预期有所减少成为支持期价走高因素。分析机构INFORMA预计明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6810万英亩,这比上月7170万英亩大幅减少,这也说明一方面尽管明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长不成问题,但增长幅度弹性较大,另一方面虽然大豆价格今年出现大幅上涨,但由于宏观通胀因素的推动,特别是基金在盘中的积极介入,使得大豆价格区间有重新定位的可能性,在此情况下市场对基本面的因素有所淡化。目前美国大豆依然强势格局明显,任何一点利多的因素都有可能推动期价继续走高,近期走势仍会很大程度上跟随原油及美元走势而动。

     大连大豆今日在电子盘走高影响下继续强势震荡,远期出现大幅补涨,809合约技术面形成突破。豆粕则在昨日强势基础上稳步上扬,远期809亦大涨至涨停报收。昨日连豆未能顺势调整基本上已经封杀了行情短期调整的可能性,特别是豆粕重新崛起对整个市场的人气有很强的带动作用,从豆粕与大豆的差价看,豆粕仍具备一定的补涨要求,只是苦于前期主多将精力都放在了大豆上,尽量回避现货压力较重的豆粕,而目前空头处境糟糕,基本没有还手之力,因此最近在大豆短线涨势放缓的情况下,多头开始介入豆粕寻求补涨行情。今日盘中无论大豆还是豆粕远期都出现大涨,在近月合约持续走强而远近合约成倒基差的情况下,远期无疑也显现出其投资价值,多头近日介入远期合约一方面能捕捉补涨行情,另一方面在远期拉高后也为805寻求后路。总体上连豆强势行情明显,资金成为近期主导行情的直接因素,特别是在多头占绝对主导地位的情况下,基本上是哪个合约扩仓哪个合约就表现强劲,盘面形成一定的轮涨效应。盘中多空力量对比成一边倒之势,只有美盘出现大幅下跌或国内政策面出现利空题材,行情才有可能出现深幅调整,否则上涨的格局都难以撼动。操作上继续作多思路,合约选择视持仓变化而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