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良时:期现联动 指数止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8:09 新浪财经

  浙江良时期货有限公司分析师 杨小强

  现指:

         收盘价  涨跌点数

  上证指数   5412.69    +254.57

  深证成指   17355.6    +607.66

  沪深300    5145.89   +206.65

  受外盘大涨影响,沪深300直接站在5000点以上开盘,但在五日均线附近压力依旧,随后昨日早盘情形再次浮现,权重股大幅跳水,拖累指数一路下跌,在昨日收盘价附近才得以企稳,午盘多方重新发力,引领大盘单边上扬,尾盘收全天最高价5145.89收盘,涨168.23点,久违的市场普涨行情再现。

  从图形上看,今日已经突破五日均线的压制,K线实体已经站于均线之上。

  从板块上看,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的带领下,金融类股一改昨日弱势,在底部展开强势反弹,是今日收阳的最大功臣。

  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市场谨慎态度尽显无遗。

  目前市场还是处于弱势震荡区域,市场机会并不是太多,从安全的角度出发,不妨耐心等待,守住资金,为即将来临的机会储备弹药。

  股指仿真

  今日股指仿真交易市场延续昨日表现,各合约涨跌互现,表现各异,总体呈现远强近弱。

  IF0711高开高走,一度重回5400点,但高处卖压渐盛,指数被迅速下拉,一度跌破5300点,午盘有所反弹,但未能收复失地,以5356点收于昨日收盘价之下。

  IF0712合约今日表现反复,呈V型之势,早盘冲高之后,一路下滑,午盘在低位展开反弹,收于全天最高价6464点。

  IF0711合约临近交割日,收敛压力日渐增强,后期仍旧向现指靠拢。

  远月合约在经历前期连绵不绝的跌势后,近日反弹调整要求较大,近期维持小幅上涨。

  市场信息: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8.1%。该数据高于此前分析师预计的17.1%的增幅。这表明我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且不仅仅依靠出口拉动,包括投资和消费在内的国内需求亦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CPI是反映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但是目前主要是食品类价格上涨,属于结构性上涨。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8大类商品中,最近几个月一直是5类上涨,3类下降,除食品外,其他类别上涨幅度都不大,并没有出现全面上涨的情况。

  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1月5日至11日)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为116.04点,较前一周上涨0.8%,创历史新高,其中,蔬菜类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上涨2.1%;肉价上涨2.6%。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农产品市场价格将保持平稳,其中粳稻、鸡蛋价格有下跌空间,豆油、花生油价格保持坚挺,小麦、菜籽油、白条鸡、海产品、蔬菜价格有上涨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