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龙期货:期指脱离底部盘整 开始向上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21 新浪财经

  研发中心 李 灿

  【今日市况】

  受美股强劲攀升的激励,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跳空高开,随后震荡下探清洗了部分浮筹。临近午盘,在中国神华、露天煤业等煤炭股的引领下,其它个股纷纷揭竿而起,连续向上攻击,收盘时沪综指距60日均线仅一步之遥。

  终盘沪综指报收于5412点,较前日大涨4.94%。两市合计成交约1303.80亿元,成交量较前日放大3.36%。

  盘面显示,今日继续呈现个股全面普涨格局。新的资源税改革方案即将出台对前期大幅杀跌的煤炭、

能源板块有利空出尽之嫌;其中,中石油的启动极大地增强了多头的信心。但美中不足之处是今天的上涨行情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

  今日,沪深300指数上涨4.18%,涨幅略小于沪综指,主要在于金融板块的相对弱势及有色金属的相对强势所致。

  【市场动态】

  ◆ 近日,银监会组织国有商行召开了第三方存管及信贷投放工作会议,监管机构对于银行信贷投放的速度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由于此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曾要求全年新增贷款增速不得高于15%,未来两个月可新增贷款额度只剩余850亿元。

  ◆ 据最新出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今年12月1日起,外资将不再被鼓励进入内地普通住宅的开发建设中。同时,外资进入

二手房交易市场及
房地产
中介的途径也将受到全面限制,显示房地产领域再次加强了对外资收紧的力度;也表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全面调控的决心。

  ◆ 据悉,新的资源税改革方案近日已上报国务院。随着资源价格的不断上涨,资源税改革迫在眉睫,一方面能够更加节约有效的利用资源,另一方面能够保护政府利用,同时促进可能的替代产业的发展。新方案拟将原油、天然气、煤炭等资源的征税方式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对此,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 国际方面,周二美股强劲攀升。高盛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次贷危机对该投行的影响并不显著,高盛近期无大额资产冲减的计划;此外,美股回暖的动力还来自油价回落及沃尔玛的利好财报。当日,道琼斯指数报收于13307点,上涨320点,涨幅达2.46%。

  今日,香港股市亦大幅度上涨。恒生指数报收于29166点,上涨1362点,涨幅为4.90%。

  【期指表现】

  今日,期指合约除711合约之外均跟随现货指数大幅上涨。因交割临近,711合约基差将继续走强,目前仍存在一定的期现套利空间;今天近期合约的表现依然明显弱于远期。

  终盘主力712合约收于6464点,上涨234点,涨幅为3.76%。

  今天,除711合约之外,其它合约成交量均继续大幅放大,交投日趋火暴。总体来看,当前期指市场已脱离底部盘整,开始向上攻击;投资者对远期市场相对更为乐观。

  【投资策略】

  对于投机交易,建议投资者目前可继续对远期合约短多操作,同时注意在行情剧烈波动时及时控制风险;

  对于套利交易,鉴于今日季、月合约价差明显扩大,建议投资者目前可进行买远卖近的跨期操作;

  今日,期指季度合约基差出现走弱趋势,建议投资者当前可了结前期的交易,进行卖出ETF基金买入远期的期现套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