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物产期货:多头大举反攻 股指期货绝处逢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20 新浪财经

  研发中心:冯莉

  股票市场走到四季度,时长半个月的调整让许多投资者开始坐立不安,沪指从6124的高位起跳,最低甚至跌穿了5100点。美国股市昨夜大涨,周边市场次第出现反弹,于是我们对A股的反弹预期终于在今天得以实现。至收盘沪指连破5300、5400两道整数关,大涨254.57点,成功反击到60日均线附近。从个股涨跌家数来看,下跌者只有寥寥几十家,多头在此一战获得了全面的胜利,短线反弹成型。

  上午股指期货开盘已经有了反弹先兆,跳空高开,随后回稳迹象明显。下午开盘后多头果断发力,午后一个小时成交量明显放大,随着现货市场中国神华、中海油服涨停,中石油也大涨5%,助长了多头的气势;前期连续下跌的有色板块14日也大幅反弹;一批权重股展开超跌反弹将指数持续推高进而刺激了仿真交易强势上涨。多头气势如虹,终于浇灭近日以来空头的嚣张气焰。仿真交易各合约中除0711合约依旧以小阴线收盘外,0712合约涨286点,涨幅为4.64%;0803合约上涨472点涨幅达到6.45%;0806合约上涨595点,涨幅为7.02%。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人气明显回升,持仓继续增加,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活跃程度大大超过现货市场。从主力合约0712的k线图上来看,近几日反复构筑支撑,伺机反弹的格局已然成形。后市还要继续关注60日均线6700一带的压力。

  反观现货指数,今日报复性的反弹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还不够,两市量能仍在1300亿左右,从市场传言来看,新基金发行开闸、近800亿资金有望入市、基金限买额度提升至5亿等消息不绝,市场依靠利好传言以及周边市场带动形成的反弹恐怕难以持续,在较长时间的下跌压抑经过充分释放后,反弹的高度并不容过于乐观。

  仿真交易操作方面,由于期货市场放大风险的特点,尽管现货指数方面可能反弹力度有限,但是仿真交易各合约月份预计会出现比较大幅度的波动,尤其是远月合约,反弹动能更加充沛,而近月0711合约由于临近交割则显得压力重重。建议密切关注远月合约,抓住反弹机会。同时由于行情波动剧烈,请大家控制好仓位,注意资金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