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天胶缩量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50 文华财经

中瑞金融:天胶缩量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原油期货作为世界第一大商品期货,对于其他期货品种有着广泛的影响作用。由于近年来美元不断贬值,加剧了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很多避险资金已经将原油当做规避外汇风险的品种而进行投资。加之全球对于原油的需求不断增加,而产出和炼厂等生产环节却不尽如人意。还有令人头疼的地缘政治动荡,使得油价不断上扬。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商品市场中的明星。由于近期原油市场在美国两次下调利率、油品库存不断下滑、中东地缘政治冲突升级以及冬季需求预期强劲等因素的存在下,下档支撑十分强劲,应该说后市继续振荡上行续写历史的可能性相当大。

  而原油和天然橡胶也有着更深一层的联系。天胶的主要用途是生产轮胎,作为生产轮胎的另一种主要原材料就是合成橡胶,其与天然橡胶的生产配比几乎要占到总用量的一半左右。而生产合成橡胶的原料是原油。这样一来,由于他们之间较强的替代作用,使得两者间的价格连动性更强。加之天然橡胶传统地被市场认为是一个较好的投机品种。这一点从其持仓和成交量也可以看出。因此,很多时候天然橡胶会表现出更多的金融属性。使得基本供需情况退居次席。

  国内市场对中国政府将采取更加严厉的

宏观调控措施的预期较大,所以胶市也借原油整理的时机而调整蓄势,后市仍关注21000附近的支撑情况,资金比较小的散户以观望为主,战略性投资者可在21000附近尝试性介入少量多单,破位坚决止损。

  

   谢雨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