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富期货:伦铜低位震荡 反弹还没有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05 文华财经

海富期货:伦铜低位震荡反弹还没有结束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国内金属市场,2007年11月13日上海期铜低开后迅速下挫,成交放量,午后铜价有所回稳,尾盘收复了部分跌幅,收盘各主要合约跌680元至跌1090元不等。主力合约0801今日收报59270元/吨,较周一跌1070元。全日成交放大至19.10万手,持仓量为15.84万手,增2570手。上海铝市交易量今日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铝价低开低走。各主要合约收盘涨跌幅由涨115元至跌270元不等。沪锌今日急剧大幅下跌,6个合约(0712、0801-0803、0806、0810)出现跌停,收盘时各合约跌幅在810-900元。

  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周二收低1.6%, LME三个月期铜收低110美元,报每吨6,930美元,盘中低见6,856美元;三个月期铝升8美元,报每吨2,578。三个月期锌收高9美元,至每吨2,640;三个月期铅涨15美元至3,480;三个月期锡收平,报16,900美元;三个月期镍>跌300美元,报33,400。期铝的技术面前景正面,高

能源价格预计将令成本高企,支撑期铝价格

  金属市场10月以来一直比较疲弱,主要原因如下:一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特别是美国楼市放缓,营建活动疲弱,导致市场对需求趋势的担忧;二是库存近期增加较大。铜库存自9月末以来已增加近30%, LME铜库存为177,875吨,为4月中旬以来最高,且接近全球三天的消费量。投资机构高盛本周调降了近期的金属价格预估,因美国需求疲弱看来较原先预期更为持久,可能拖累价格。

  不过许多人对商品市场看法乐观。资深投资基金经理人罗杰斯(Jim Rogers)在一次对冲基金会议上称,应沽出美国投资银行和房地产类股,避开印度和俄罗斯市场,而大举投资中国和大宗商品。

  基本面方面长期利多的因素依然存在:中国的需求依然很旺,中国第三季度的GDP增长率高达11.5%是中国需求旺盛的最好保证。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九个月的铜进口量达到134万吨,较上年同期大增91.3%,9月以来上海铜库存则下滑 12%;供应缺口依然存在。据WMBS的数据显示,1-8月全球金属供应缺口在24.3万吨左右;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最新公布的月报显示,今年前八个月全球铅市供应缺口为8.4万吨,今年1-8月锌市供应短缺2.8万吨;3、美元贬值因素;南美铜矿的罢工因素依然存在。

  因此,对于目前则走势我们应该考虑多方面的因素

  对于目前的走势我们认为只是8300-6700美元的低位震荡。我们认铜价跌到前期低点6700-6800美元后,幅度基本到位,短线有反弹的要求,虽然有震荡,但是反弹幅度不到位,预计反弹压力位在7200美元一线;其后还会二次探底6700-6800美元。沪铜本日估计会小幅低开低位震荡,但是反弹幅度不到位,还会继续反弹,预计61600一线将会受到压制;其后也会二次探底58500一线。如果牛市没有改变的的话,那么二次探底6750美元/58500元一线(约11月20/22日)将会获得支撑,成为拐点或者新的上涨起点,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内的上涨空间仍然非常大。(李静远/海富期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