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铝土价格高企或将损及中国2008年氧化铝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香港11月13日消息,消息人士周二称,中国明年氧化铝产量增幅可能下降,受进口铝土价格高企影响,从而促使铝冶炼商通过有期进口合同来保证氧化铝供应。

  作为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国--中国一直在迅速提高氧化铝产量。

  一中国北方的铝冶炼企业高级执行长称:“中国的冶炼企业希望进口来保证稳定的氧化铝供应。”

  业内消息人士原本预估中国明年的氧化铝产量将自今年预估的2200万吨扩大至3000万吨,较去年增加约三分之二。

  在2008年的氧化铝产量中,至少有700万吨预期从进口铝土生产,但对于价格和供应的担忧已经引发了疑问。

  上述执行长称:“我们不是特别确信来自印尼的(铝土)供应。”

  该执行长称,许多冶炼商担忧印尼将改变其出口政策。一贸易官员在8月时称,印尼政府计划缩紧一些矿物产品出口,包括铝土。

  他补充说,他的冶炼厂希望签订2008年氧化铝进口合同价格低于全球铝价的12.8%。

  低于预期的氧化铝产量将支撑在中国的铝价。

  但分析师预计全球氧化铝产量在明年将增加,帮助抑制全球价格。

  消息人士称,中国政府亦可能考虑明年取消3%的氧化铝进口关税,令其更具吸引力。

  中国在今年前十个月进口了440万吨氧化铝,较去年同期减少23%。

  中国氧化铝产量增加亦已推升铝土价格。

  贸易商称,现货进口铝土价格已上涨至每干吨近80美元,9月时为70-75美元,8月时为60美元,由于中国需求强劲且运费高企。

  一贸易商称,一些2008年至中国的印尼铝土合同装船价格敲定在大约18美元,FOB基准,而今年为约17美元。

  根据当前的运费,当交割至中国港口时,2008年的合同价格将上涨至逾70美元,而今年的价格大约为44美元。

  该贸易商称:“价格高企将减慢氧化铝扩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