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市场人气占据主导 伦铜考验6800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9:3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市场人气占据主导伦铜考验6800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近一周来国际铜市场延续此前下跌趋势,步伐愈发凌厉,秘鲁铜矿工人罢工题材仅支撑铜价反弹两日,其后在次贷危机拖累经济增长的忧虑之下,铜价再度大幅下挫。LME三月期铜自7600美元反弹高点处再度大幅向下,连破7300美元、7100美元,本周一盘中最低触及6785美元,收盘报6900美元。伦铝前期反弹止步于2660美元阻力,短期行情亦在主动抛盘打压下向2500美元一线寻获支撑;伦锌疲态依旧,2700美元前次低位被向下攻破,市场抛空意愿依然较强,但总体处于被动跟跌状态。

  国内市场方面,沪铜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里依然以跟随外盘下跌为主,主动性抛盘主导盘面走势,周二跌势渐缓,59000元以下空头回补买盘有所显现,收盘脱离日低位;沪锌市场相比伦锌弱势明显,两日来多头止损盘踊跃,锌价两日下挫1500元。

  现货市场方面,上海现铜价格连续一周来较沪铜现货月合约呈现升水状态,今日华通现铜升水300元;长江现货平水铜升水高达500元;上海华通0#锌收盘21700元,较沪锌现货月合约小幅跌水100元。

  与基金属行情相伴的是,本周一周边市场方面亦表现不佳。亚太股市跌声一片,道指连挫,原油、黄金两个强势品种则双双出现高台跳水。如此一致的市场表现显示整个金融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在明显上升,究其根源在于投资者对美次贷危机后续影响可能会进一步漫延的担忧,而上周四

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在其发表的证词中认为美国经济当前的疲弱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四季度美国经济成长会明显放缓的言论,也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人气。

   目前LME三月期铜面临考验6800美元前次高位区间低点这一重要支撑位,此价位亦是今年5月以来伦铜高位振荡区间的下沿支撑,伦铜能否突破向下并引领沪铜进一步向下拓展波动区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笔者对于次贷危机对于实体经济的后续影响并不乐观,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于基金属消费预期的影响也将可能贯穿中期基金属市场行情;但笔者同样关注的一点是,由于当前市场的悲观预期与其现实供需基本面的差异性依然明显,包括导引市场情绪的美国经济数据亦存在较大的波动性,故投资者也宜对基金属市场的极具波动性特征抱有充分的预期。

  具体表现为:一是供需面,交易所铜显性库存升势相对平缓,上海铜现货升水不断上升且持续一周以上,废铜价格表现相对电铜抗跌亦会支撑精铜消费买盘的重新启动。对锌而言,自10月中旬以来进口锌精矿价格明显高于国内采购价格,当前沪锌接近21000元的价格也已跌破成本线,而锌的显性库存水平虽有上升,但仍属低位。故一旦市场情绪企稳,铜锌价格均具备反弹的较大的可能性;二是宏观面,美元加速贬值大势所趋,但其深远影响可能在金融市场短期恐慌心态平息后被再度挖掘。

  技术面来看,伦铜、伦锌近期延续增仓趋势,显示多头犹有抵抗。就伦铜市场而言,7600美元下破引发主动性抛盘进场,7300美元的失守则引发多头止损盘出局,但本周一7000美元之下伦铜增仓达2870手,可见多头主动性买盘再度显现;而沪铜近4个交易日内连续增仓累计达2.2万手,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故后续行情延展的弹性亦会明显加大。

  

  操作上,建议伦铜关注6800美元关键支撑位表现,短线不宜追空;沪锌空单逢低离场。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