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UBS)金属评论(11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1:59 金牛财顺

    铜仍然脆弱,上周末收上重要的7000美元关口,并在昨日上午的交易中跌破此关口,因买家稀少,同时LME库存再度增加,显示目前的需求状况疲软。其他金属较为坚挺,但我们想知道如果铜继续下跌,那其他金属还能坚挺多长时间。我们的经济学家调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我们现在预计200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减缓至4.3%,约较今年预期的4.8%减缓0.5%。对2009年,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走软至4.1%,基本与全球经济的整体趋势一致。我们的经济学家将美国2008年的GDP增长从2.5%调低至2%,并预计08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仅1.4%。因此他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再下降100个基点,之前预计仅下降25个基点。我们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并不明显。即使这样,我们也认为我们的预期仍然可能下调。美国房屋市场下滑、油价高企和金融市场进一步动荡令我们担忧。我们刚从中国回来,那里对基本金属的人气看空,这是多年来的首次。在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泡沫、油价和食品价格高企带来的通胀压力增加的情况下,中国政府要维持经济增长在10%以上可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过去几天来投机者进一步减少风险,因此基本金属可能继续承压。从技术面看,我们建议抛铜和镍,铝和锌较为坚挺,可以逢低买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