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聂振邦赴益海嘉里集团秦皇岛金海粮油公司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30 金牛财顺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油料生产发展的意见》精神,检查了解食用油加工和市场供应情况,近日,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赴益海嘉里集团秦皇岛金海粮油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聂振邦在认真察看了食用植物油生产车间和成品油仓库后,与企业生产、销售和技术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金海粮油公司总经理穆颜魁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益海嘉里集团的原料采购、食用油的生产和国内市场销售,以及金海粮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

     益海嘉里集团现有员工1万多人,在国内建有30多家工厂,其中大豆加工厂8家,加工能力约1000万吨,去年实际加工大豆600多万吨,精炼各类油脂300多万吨。集团的主要品牌有“金龙鱼”、“口福”和“胡姬花”等。目前,该集团的小包装食用植物油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较高。在搞好企业发展,益海嘉里集团还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主动考虑国家

宏观调控导向,长期坚持不领涨市场价格,在小包装油售价低于散装油的情况下,坚持不调价,并加大向超市等终端渠道直接供货,为稳定市场作出了贡献。

     聂振邦指出,做好食用植物油的生产和供应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益海嘉里集团作为外资大型食用油加工企业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值得充分肯定。目前,国家粮油储备充足,调控措施得力,完全可以确保食用植物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

     秦皇岛市副市长李秦生、秦皇岛市粮食局负责同志,以及国家粮食局有关司和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