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期安徽滁州油菜籽收购价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01 金牛财顺

    

    

     近期,安徽省滁州市油菜籽收购价格呈现上升趋势,目前跃至历史新高。据监测,近期该市油菜籽收购价格突然迅速上升,每500克收购价格由1.88-1.90元迅速上升到2.00元,个别油厂收购价格高达2.10元/500克,创下油菜籽收购价格历史新高。

    回顾最近全市菜籽油零售价格的上涨过程,我们发现并不是由于油菜籽收购价格先涨再去推动油厂的出厂或批发价格上涨,最后导致菜籽油零售价格的上涨,这次是油厂价格先涨,拉动了农村菜籽收购价格跟着上涨,推动了城市菜籽油零售价格的明显上涨,此次不仅是菜籽油价格上涨,豆油、色拉油、麻油等食用油价格全部上涨。众所周知,今年油菜籽收购工作到这个时候已经基本结束(有的油厂已经停止收购),而这时油菜籽收购价格上涨和去年一样只是一个形式(给油厂涨价提供了一个理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