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金属每日评论(11-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45 金牛财顺

    金属每日评论(11/13)

    

    大陆期货:现货供应压力加大,锌价仍在跌跌不休

    近日市场普传利空于国内锌价的税率调整政策,该传言表示从明年1月起,中国可能取消特殊高等级精炼锌出口退税,中国政府同样考虑明年起征收5%或10%的出口关税。两项政策如果集中实施将进一步加剧国内锌现货的供应压力。之前政府已取消除0号锌以外的其他精炼锌和锌产品出口退税率,以此来调控国内锌投资过热、高耗能锌冶炼和加工项目从而遏止能源变相出口这一现象。政策实施之后,国内精炼锌出口90%以上都集中在对于0号锌的出口上,不论传闻是否属实,取消仅剩的0号锌出口退税将是大势所趋。

    9月份我国锌产量为32.5万吨,同比增加13.9%;1-9月累计锌产量为 269.6万吨,同比增加19%。9月份我国锌精矿进口量为29.4万吨,同比增加280.6%。锌矿进口量的大幅增加表明后期锌产量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1-9月精炼锌出口较去年同期上升44%至248,233吨,或占产量的9.2%,尽管政府致力于抑制锌行业的过热以及出口。产量的快速增加以及出口渠道不畅使得国内现货供应压力加大,现货锌价因而也较为疲弱,而期货价格往往领先于现货价格,昨日盘内主力合约0801已率先跌破22000元大关,进一步向20000元低点靠近。当然税率政策的调整将减少国际市场供应量,并伦敦锌价构成支撑,但随着四季度次贷危机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再次打击,基本金属同样受到拖累,近期以铜锌为首的基本金属纷纷破位向下寻求新的支撑,伦锌昨日也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后市继续下跌在所难免。操作上,建议仍以空头思维对待锌价。

    其他方面,俄罗斯第二大锌业公司Elektrotsink所有者表示,该公司前9个月锌产量为65,925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乌拉尔矿业金属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厂铅产量同比增长2.4%,达到27,994吨。小金属镉的产量同比增加13.3%至189吨。 Elektrotsink厂的 100,000吨锌年产能工厂位于Vladikavkaz市。俄罗斯最大的锌生产商为Chelyabinsk锌厂。

    大陆期货 李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