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日本制铁和韩国浦项制铁考虑在越南联合生产钢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6 金牛财顺

    《日经新闻》12日晨版报道,新日本制铁11月早些时候与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宝钢集团公司(Baosteel Group Corp)就加强合作关系达成协议,似乎是在建立防御抵挡全球最大的钢铁厂商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在亚洲的扩张。

    新日铁总裁三村明夫(Akio Mimura)和浦项制铁董事长李龟泽(Lee Ku-taek)在9日当周周末韩国济州岛进行的会议上同意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浦项制铁计划在2009年前越南开始生产约120万吨钢板/年,该公司有可能现在在邀请新日本制铁参与该项计划,目标是为消费者电子和建筑材料联合制造高端钢铁产品。

    该两家公司正在考虑在泰国现有的合资公司增加一个汽车钢板工厂。

    新日本制铁和浦项制铁在2000年成立资金和业务合作关系,它们在2006年扩展了合作范围,包括相互供应钢铁产品的半成品,及与环境和原材料相关的业务。它们还加强了资金上的关系,相互间购买额外550亿日圆

股票,成为彼此间的大股东。

    三村明夫指出,若对当前合作计划有利,新日本制铁愿意考虑进一步扩展与浦项制铁间的资金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