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9月铁矿石出口年比下降0.12%至2203.8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5 金牛财顺

    Sinferbase表示,巴西矿业公司9月铁矿石出口量为2203.8万吨,较2006年同期时为2206.6万吨。巴西2007年前9个月铁矿石出口量年比增长5.9%至1.89465亿吨。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CVRD)是世界最大的铁矿石和铁球出口商和生产商,为9月份铁矿石出口最多的公司。该公司9月铁矿石装运2079.4万吨铁矿石,年比增长27%,占巴西9月铁矿出口总量的94%。

    矿商和铁球生产商Samarco9月

铁矿石出口量年比下降15%至124.4万吨,该公司是CVRD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各控股50%的合资公司。

    9月晚期的电力中断影响了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圣埃斯皮里图州附近的铁球厂和港口业务。

    以美元计,巴西9月铁矿石出口年比增长0.7%,2007年合同价格上涨9.5%抵销了出口量的下降。该合同价格的上调在始于4月1日的2007年日本财年交货生效。

    CVRD在2006年12月完成了2007年的价格谈判,其在与中国上海宝钢(Shanghai’sBaoshan Iron & Steel Co.)的谈判中同意将铁矿石价格上调9.5%,再一次设定国际标准价格。

    CVRD之后与欧洲和亚洲其它钢铁制造商达成相类似交易,其中包括将2007年鼓风炉价格上调5.3%。

    据Sinferbase,巴西9月铁矿石出口总额达11.4亿美元,上年同期时该值为11.3亿美元。

    影响出口的还有当地钢铁制造厂对主要钢铁制造成分的旺盛需求,巴西国内铁矿石和铁球在9月的销售年比继续上升,归因于当地钢铁制造商提高产量以满足当地需求。据Sinferbase,巴西国内9月铁矿石销量上升27%至478.4万公吨。

    电力中断和季节性因素使铁球的装运量下降。据Sinferbase,巴西9月铁球出口量下降21%至362.2万吨,2006年同期时为458.8万吨。

    欧洲对铁球的需求自历经2006年的疲弱后在2007年出现反弹,07年前9个月装运量上升11%至3750.9万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