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推出不会造成股市剧烈波动2007-11-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44 金牛财顺

     他认为,推出股指期货后,通过提供做空机制,有利于投资者规避系统性风险,而交易成本相对较低的股指期货也能够降低基金等投资机构的交易成本。他还表示,“由于国内股票还存在大、小非流通股,政策变动有可能给市场带来较大波动。同时司法体系在股票市场方面的法律经验不足,股指期货还需稳步推进,需要考虑得更周到更全面。”

    

     在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影响问题上,原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常清认为,其推出不会造成股市下跌。从以往经验看,股指期货推出以后,美国、日本、香港、英国、法国、德国各地股市总体继续上涨,而韩国和台湾股市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股指期货推出后股指涨跌与当时面临的环境相关,而不会影响股市的总体趋势”,常清说。

    

     此外,他还表示,综合欧美等发达市场实际经验,从长期来看,股指期货交易并不会增加现货价格的波动性,甚至还有助于股市的稳定。

     天下财经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