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orilsk预期镍需求正走坚 明年亚洲需求料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北京11月12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镍矿商--诺里尔斯克镍公司(Norilsk Nickel)一高级执行长Viktor Sprogis周一称,来自不锈钢生产商的镍需求第四季度在欧洲正走坚,明年第一季度亚洲需求将复苏。

  Sprogis称,中国的不锈钢工厂正在提高产量,此前在上一季度产品价格疲软以及镍价大跌损及利润,但精炼镍需求仍然大致持平。

  Sprogis称:“目前,市场迟滞,但我们已经看到了复苏的迹象。”

  欧洲需求和一些美国需求正开始恢复,但日本本季度需求仍然与上季持平。

  他称:“从未有过镍价如此震荡的先例,价格高企而且震荡真正影响了消费。”

  “我们对于第四季度消费量增幅持积极态度,明年第一季度增幅甚至会更多。因此我们对于复苏总体上感到乐观。”

  基准镍期货价格在5月份大涨至历史高点每吨51,800美元,而随后在第三季度崩跌,损及不锈钢企业。

  Sprogis补充说,在2007年第一季度强劲需求之后,明年第一季度需求的复苏不可能创下“新纪录”。

  据Macquarie研究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不锈钢产量同比下滑约9%,含镍的奥氏体不锈钢产量同比下滑18%。

  该报告预估第四季度奥氏体不锈钢产量将较去年同期下滑10%。

  Sprogis称,与上一季度相比,本季度中国不锈钢生产商的订货及产量已经增长“10%-20%”,但精炼镍需求料持平。

  Sprogis预估中国今年的镍消费量将增长20%,包括精炼镍和在生铁、废金属及镍铁中的镍消费。

  Norilsk公司正计划进行多元化投资,远离其传统市场俄罗斯和欧洲,今年公司接管了LionOre矿业国际和美国OM集团的镍资产。

  亚洲目前占Norilsk销售量的约20%,但到这一十年末预期将增加至25%。或70,000-80,000吨,对中国的销售料翻倍。

  Norilsk的铜仅出口至欧洲。但随着公司在西伯利亚的新矿场的研究开发,亚洲将会成为一个新的市场,新矿场预计在大约五年内开始生产。

  Norilsk首席经济师David Humphreys称,未来几年中国的精炼镍进口预期大幅上升,因当地产量的局限以及有限的镍生铁供应量不能够满足不锈钢生产的增长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