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日评11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7:15 金牛财顺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冲高回落,期价小幅收阴,在高位震荡整固。上午玉米主力合约0805以1782开盘,开盘后期价走势凌厉,再度创出新高1788,但随后冲高回落,脱离日内高点,上午围绕开盘价附近震荡拉锯,午后获利盘平仓再度打压期价回落,全天收于日内低点附近,收跌7个点。全天期价最低1768,最高1788,收盘1770,成交67万手,持仓减少20338手,达71万手。

     国际市场上,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阿根廷中部农业产区玉米播种进度加快,而其它地区的播种步伐也非常迅速。截止到上周五,07/08年度玉米播种工作已经完成计划面积的76.4%,比上年同期提高了6.4%。

     国内市场方面,上周末以来玉米现货价格出现明显上扬,在北方地区港口,由于农民惜售,新玉米收购基本处于无市状态,而大连港口截止目前仍无07年新玉米积港,陈粮库存也大幅减少,极少数待卖玉米销售状况良好,多种因素导致优质玉米价格较上周末上涨了近70元/吨。在广东港口,上周末也出现价格急速上涨的情况,价格出现了近100元/吨的涨幅。

     今日玉米市场冲高回落,主力合约在突破前期高点后短期回调压力显现,日内以阴线收盘。但从技术上看,均线系统仍旧保持多头排列,对市场给予支撑,建议中长线投资者继续持有前期多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