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日评(11-12):连豆高位振荡,期价小幅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6:29 金牛财顺

    受利多供需报告及豆油、原油上涨支撑,周五CBOT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涨14-15美分,其中近月合约攀升至2004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连豆今日高开后,平仓导致期价快速回落,探底企稳后振荡盘升,午后连豆受原油下跌及周边品种下跌拖累,期价再度回落,A0805持仓大幅减少,市场成交缩量,连豆继续上攻略显乏力。主力合约A0805今日开盘4499,最高4535,最低4487,收盘45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点,成交386384手,减仓8536手;A0809开盘4429,最高4448,最低4410,收盘4433,与前一交易日收平,成交224432手,增仓5406手。

     上周五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11月份供需报告显示,2007/08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计为25.94亿蒲,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26.06亿蒲;大豆单产预计为41.3蒲/英亩,USDA10月份报告为41.4蒲/英亩。2007/08年度大豆结转库存预计为2.1亿蒲,较10月份报告下调500万蒲,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2.13亿蒲水平。报告总体仍显示利多,但是市场反映程度弱于报告力度,报告之后市场缺乏基本面利多消息。

     从11月10日起,阿根廷主要农产品的出口关税都将提高。其中大豆的出口关税从原先的27.5%提高到35%,阿根廷大豆出口关税上涨对CBOT大豆期价形成支撑。

     黑龙江省大豆现货价格继续上涨3-4分/斤,油脂加工企业引领价格上涨,贸易企业收购开始出现松动,部分地区由于收购价格过高,已经难以寻找贸易去向,甚至担忧库存去向,从当前大豆收购情况分析,除油脂加工企业,其他收购单位收购大豆风险都比较大,若不做好随之参与套期保值,经营风险较大,现货企业应该提防去年玉米市场的行情,收购商品豆虽然价格较高,但是不担心销售,今年商品豆供给严重不足,价格仍有上涨的空间。

     美豆各合约均突破2004年的高点,期价再度面临关键压力,当前国际

原油价格并不稳定,价格波动剧烈,而且随时有可能回头,美豆报告之后,短期又形成利多出尽的局面,虽然上涨趋势暂时没有转变,但是我们必须提防可能发生的急速行情,尤其是价格已经如此之高。连豆当前走势总是让笔者心有余悸,上涨趋势是没有转变,但是期价继续上涨的力度已经不足,尤其是浙系资金的变动,看待如今的连豆市场,总觉得风险和利润不成正比,风险远高于利润,参与市场交易难度逐渐增加。建议投资者之前长线多单持有,短线不要追多,等待市场调整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