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报告:美国大豆协会周报(11月1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兰兰)--美国农业部公布最新供需报告

  美国农业部公布了11月份对2007-2008年度美国及世界作物产量和供需状况的预测。根据每公顷2.77吨的预计单位产量推算,美国大豆产量将达到7060万吨。大豆库存预计为572万吨,这一数字还不到期初库存的一半,理论上已接近供应库存的最低水平。库存下降的原因在于大豆种子的使用量增加了2.72万吨,这也许意味着2008年的播种面积会扩大。豆油需求数字有所调整,国内食品业的豆油消费数字下调4.54万吨,而出口数字则上调4.54万吨。2007-2008年度美国油籽的预估期末库存为680万吨。美国油籽预估总产量为8010万吨。

  2007-2008年度全球油籽预估产量为3.904亿吨,预估期末库存下调180万吨,降至5630万吨,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巴西和中国的大豆库存有所下降。巴西库存数字下调是因为2006-2007年度以及2007-2008年度大豆压榨量可能有所上升。2007-2008年度全球油籽的预估库存比上一年度下降了21%。

  参议院推翻布什的否决;美国大豆协会对结果表示满意

  参议院11月8日推翻了布什总统对《水资源开发法》的否决,这是布什执政以来国会首次压倒总统否决而通过一项法律。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为79票对14票,远远超过规定的三分之二多数。在参议院投票通过该法案之前,众议院已于11月6日以361票对54票的结果推翻了总统对一项232亿美元拨款法案的否决。布什还曾否决过其它四项法案,其中三项都发生在今年。在此之前,每次否决都顺利生效。

  布什11月2日否决该法案时说,该法案的拨款数额过大,没有将重点放在最紧迫的工程项目上。国会报告中批准的拨款额远远高于众议院提议的150亿美元和参议院提议的140亿美元。

  支持者们表示,国会自2000年以来还没有颁布过任何水利项目授权法案,新法案应着力解决基础设施项目滞后的问题。

  美国大豆协会上周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水资源开发法》在国会的坚持下获得通过。该法“对大豆销售至关重要,”美国大豆协会总裁约翰?霍夫曼说。“水路运输是一种将美国大豆运往国内外市场的最经济、最环保的运输方式,”霍夫曼说。美国大豆协会说,美国75%的出口大豆都要经过密西西比河上游以及依利诺伊河流域,这一水域正是《水资源开发法》拟定的重点改扩建(如新建船闸)区域。

  农业法案陷入僵局

  参议院多数派领导人海瑞?雷德(内华达州民主党人)于11月8日晚些时候退出了农业法案的审议工作,他批评共和党阻碍审议进程。“我们基本上浪费了整个一周时间,”雷德说。他指责共和党人“在审议过程中不予配合。”共和党人说,他们需要的是一种开放的修订过程。

  关于修订的数量和范围,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仍需要达成一致。如果双方能在合理的时间内达到一致,那么只要“修订的数量不是太多,” 11月12日的那一周里仍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投票工作。如果双方没有就修订达成一致,预计雷德会提出以表决方式结束审议,以便将议题限定于参议员查克?格拉斯雷(艾奥瓦州共和党人)和拜伦?道根(北达科达州民主党人)提出的有关“严格”限制补贴额度的修订提议。如果雷德提出以表决方式结束审议,参议院会在11月13日进行表决,因为参议院在退伍军人节将休会。如果表决获得通过,审议将被限定在30小时以内,如果获得一致同意,还可进一步缩短。

  另有消息说,参议员帕特?罗伯兹(堪萨斯州共和党人)表示,参议院农业法案中提出的拨款建议会打乱付款时间,因此也会打乱许多生产者的耕作时间及其它经营的时间。“当出现付款推后、付款时间变化或作物保险费在作物收割前支付的情况时,现金流将令人担忧,”罗伯兹说。“当作物保险额发生变化时,那些公司如果仍在经营,就不得不预留更多储备金。”

  罗伯兹认为不应放弃农业法案中执行了几十年的做法,而去帮助那些为生计而奔波的小农户。他指出,“尽管15%的农民可以得到85%的(农业项目)付款,但这15%的农民却可以代表约85%的农业产量。”

  阿根廷上调油籽及谷物出口税

  为了提高作物涨价后政府的收入并限制国内食品价格过高上涨,阿根廷将大豆、玉米小麦的出口税平均提高了5个百分点。阿根廷经济部长米格尔佩拉诺说,大豆(阿根廷最大的出口作物)出口税从27.5%上调到35%,玉米出口税从20%上调到25%,植物油出口税从8%上调到10%。

  “这些措施将促使价格稳定、投资扩大、经济增长,” 佩拉诺说。此外他还说,提高出口成本也是为了抑制国内食品价格过高上涨。

  为了确保国内市场供货充足,阿根廷政府对燃料及部分食品进行价格控制,并对出口进行限定。新税率制定后不久就已生效。

  大豆类产品期价在美国农业部公布供需报告之前有升有降

  由于市场在等待美国农业部次日即将公布的11月份作物报告,大豆类产品在11月8日收盘时价格有升有降。尽管石油价格下跌,但投机者仍买入大豆和豆油,卖出豆粕,从而使得豆油期价更加坚挺。11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上升$1.56为$377.72,1月份上升$1.01,为$382.59,3月份上升$1.19为388.10;12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下跌$3.86为$306.88,1月下跌$3.09为$308.42,3月份下跌$2.43为$311.84;12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上升$11.24,为$973.33,1月份上升$10.58为$983.47,3月份上升$10.58为$995.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